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酒泉:酿皮里添加硼砂,这对夫妇被判刑

 2019/07/12/ 09:3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董开炜

酿皮里添加硼砂,这对夫妇被判刑

  每日甘肃网7月12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董开炜)记者7月10日从肃州区人民法院获悉,在肃州区从事酿皮加工销售生意的柴某、唐某,因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近日被该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有期徒刑一年宣告缓刑一年,并禁止唐某在缓刑考验期内从事食品生产、销售及相关活动。法院同时判令柴某、唐某支付惩罚性赔偿金22796元,在酒泉市级媒体上向消费者赔礼道歉。

  法院审理查明,2017年11月至2018年11月,柴某、唐某在无食品生产登记证的情况下经营食品加工坊,二人明知硼砂系有毒、有害物质,仍然在生产的黄酿皮中添加,并多次向肃州区的小吃店、超市、酒店等餐饮单位销售,共计销售1106斤,销售金额为2279.60元。经对二被告生产并销售至各商户的黄酿皮抽样送检,检测结果为黄酿皮中含有硼酸;经兰州大学分析检测中心对查获的硼砂疑似物委托检验检测,硼的含量为12.56%。

  相关资料表明,硼砂食用达到一定数量就会造成人体中毒甚至死亡的危害后果,因此,不知情的消费者食用添加有硼砂的酿皮会对身体造成潜在性的损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