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扫黑除恶进行时】一公司老板借免费领鸡蛋骗钱被永登县公安局揭穿

 2019/07/12/ 14: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7月1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近日,永登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夏季攻势”和“风行动”线索摸排工作时,见不放、深挖细查,及时揭露一起“免费领鸡蛋”非法集资骗局,为8名上当受骗的老人追回被骗资金5.1万余元,有效化解了潜在不稳定社会因素,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2019年7月6日,群众代表将一面题有“警民一家亲,遇难见真情”的锦旗送到县局经侦大队致谢。

  今年6月中旬以来,永登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在开展“夏季攻势”和“风行动”工作中掌握线索,永登县某公司以免费领取鸡蛋为诱饵,吸引周边群众通过购买该公司“积分”投资,已有多名老年妇女上当受骗。工作中,经侦大队民警针对受骗老人顾虑重重不敢报案的实际情况,主动介入、及时预警,一面向群众和受害人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诈骗等安全常识,一面研判锁定该公司法人代表郭某生(男、38岁,甘肃山丹县人),向其讲明非法集资诈骗犯罪的严重后果。经过多方工作和及时预警,该涉事公司全额退还了全部赃款。

  由于案值未达到立案标准,而且涉事公司和人员主动全额退还了赃款,未造成较大危害结果,永登县局经侦大队对“永康华林生活”法人代表郭某生予以批评教育,并将案件移送永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公司予以行政处罚。

  兰州警方在此也提醒广大老年人,一定要加强对犯罪分子的警惕,遇到“免费的午餐”一定要静下来仔细思考是不是诈骗行为,不要因为贪图一时的小便宜而吃了大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