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荒坡变花海 兰州新区花海成为观光好去处(组图)

 2019/07/12/ 16: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各类花卉竞相绽放的新区花海。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7月10日,“庆祝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甘肃”活动走进兰州区,在兰州区东部,十六路以南区域,入眼是一片呈缓坡状的浪漫花海,蓝香芥、孔雀草、马鞭草、油菜花、格桑花、菜籽、四季玫瑰、金叶绣线菊、万寿菊等姹紫嫣红的鲜花绽放正,宛如一条五颜六色的丝带一样在缓坡上曲折蜿蜒,迎接着八方游客。

  据介绍,这片占地约为3603亩,南北宽约200米,东西长约2200米,最大高差达11米的花海,是兰州新区农投集团投资5300多万元建设的荒坡生态修复项目。

  “以前这一片都是荒坡,2018年4月,我们用了短短4个月的时间,根据兰州新区的地理环境和气候特点,引进了耐旱、耐碱品种进行种植。如今,已经将这里打造成了两公里各类花卉竞相绽放,花期长达近半年之久的花海。”农投集团绿茵公司工程部徐世良说道。

游客正在新区花海的观景亭下纳凉

花海中央的小广场,用植物做成的凤凰造型格外醒目

  花海的中央是一个小广场,中央用植物做成的凤凰造型很是醒目。“以花海为媒、凤凰为题,寓意‘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就是农花海的设计理念。黄色与红色植物形象地勾勒出凤凰昂首挺胸的样子,那气势雄赳赳气昂昂,就像如今的兰州新区那般,发展蒸蒸日上。”徐世良介绍道。

  在这里,穿过鲜花走廊,漫步无边花海,阵阵清风送来鸟语花香,四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心旷神怡陶醉其中。正在花海中和妻子游玩的孙先生说:“我家就在附近住,平时没事的时候就过来转转,新区的环境现在越来越好了,可供市民休闲散步的地方很多,越来越多的市区人也选择在闲暇之时来到新区观光赏景。”

  新区花海为新区又添新景,使大新区、魅力新区上加,也给周边游客创造了条件,使大家足不出兰州,便能欣赏到各地特色盛景,更为新区、兰州市民休闲娱乐提供了新的选择,好的去处。

新区花海一角

姹紫嫣红的鲜花绽放正盛。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