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水幕迭起 光影摇曳 “戈壁明珠”秀出夏夜别样美

 2019/07/14/ 00: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7月11日傍晚,华灯初上,讨赖河景区夜柔美,光绚烂,水多情。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一江碧水穿城过、十里青山半入城。”美丽的赖河如一条玉带穿过嘉峪关南市区,两岸绿影婆娑,舞动出城市的妩媚与灵性。夏季傍晚,华灯初上,漫步赖河畔,河水款款东去,在文大桥上霓虹灯闪耀下显得更加温婉。赖河上大型彩色音乐喷泉伴随着妙的音乐喷射出数十米高的缤纷水柱,与南岸雕梁画栋的夜光一起,形成河相依、水幕迭起、光影摇曳的美景。

  7月11日傍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甘肃”活动走进“戈壁明珠”嘉峪关,幕降临,赖河景区柔美,光绚烂,水多情。音乐喷泉伴随音乐的变化而形态各异,有擎天一柱、数码泉、雄鹰展翅、有凤来仪、轻歌曼舞、百变兰花、彩虹飞渡、孔雀开屏等各种水形,曼妙的舞姿如牡丹般绽放在赖河上,气势恢宏,为赖河嘉峪关市区段生态环境治理工程增添了一道璀璨夺目的风景,也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养生休闲、怡然游乐的观景胜地。

  讨赖河上大型彩色音乐喷泉伴随着曼妙的音乐喷射出数十米高的缤纷水柱,与南岸雕梁画栋的夜光楼一起,形成河楼相依、水幕迭起、光影摇曳的美景

傍晚,漫步讨赖河畔,河水款款东去,夕阳映照下的新文大桥显得更加温婉

  “太美了!太震撼了!彻底颠覆了我对嘉峪关的印象。”“天这么蓝,这么绿,湖水这么多,这哪里像西部戈壁城市,简直就是小江南啊!”漫步在讨赖河畔的游客们不禁纷纷赞叹。

  伴随着激昂的乐曲、流光溢彩的激光,一泓气势磅礴的喷泉从湖面直冲云霄,60米的高度引得湖畔观看的观众喝彩连连。晚上8点半,夜幕笼罩,彩灯绽放。随着音乐响起,音乐喷泉伴随音乐的变化形态各异、高低跳动,在异彩的灯光烘托下绚丽夺目,幻化多姿。

  “面对如此美景,又有谁能想到2010年以前的赖河,还是河道砂石裸露,满目疮痍啊。”看着眼前这“水雄关”的壮阔之美,52岁的新城镇村民张建军感叹道。

  经过近3年的建设,2013年,6.5公里长的赖河市区段已形成连续水面景观,成了嘉峪关市民夜晚消遣纳凉的必去之地,更成为嘉峪关的游览胜地。如今,这里成了夏夜嘉峪关最具人气的网打卡地——赖河生态文化景区。

游客漫步在讨赖河畔,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水韵雄关”的壮阔之美

音乐喷泉伴随音乐的变化而形态各异,以曼妙的舞姿绽放在讨赖河上,气势恢宏,璀璨夺目

  据了解,赖河大型湖面音乐泉为长160米、宽32米的长方形音乐泉,共设计有18种水型,全景以条形布局为框架,以中心高为内核,方中有圆、层次清晰,不仅是一个集会、休闲、观赏、游乐为一体的现代化多功能设施,更是一个展示城市实力,提升城市品位,凸显城市精神的标志性景观。

  水是城市的血脉,也是城市韵味所在;城市有水活,有水秀,有水美。在建设国家园林城市的过程中,嘉峪关市做好做活做巧水文章,围绕着“湖光山色、戈壁明珠”这一城市建设目标,把水建设与园林绿化、城市规划建设结合起来,做到了水进城,以绿,以绿建城。先后修建了20余座人工湖,以此为依托,建成110多处公共绿地和迎宾湖旅游园区、东湖生态旅游园区、明珠河等湿地公园7座,勾画出“秀水绕城城如画、一步一景景醉人”的优美画卷。

  而今,行走在嘉峪关城市街道或是公园、绿地,鸟鸣枝头、鹅舞碧水,满目苍翠,让人恍若置身秀美的江南水乡。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