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酒泉打造大敦煌文旅经济圈一小时快速通道

 2019/07/14/ 04:5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孙海峰

酒泉打造大敦煌文旅经济圈一小时快速通道

  每日甘肃网酒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孙海峰)日前,投资88.76亿元的酒泉路衍经济及交旅融合项目落户酒泉。这一项目以七瓜路、马桥路、双石路建管养一体化为基础,同步开展悬泉置旅游景区和双石路旅游廊道开发,致力于打造大敦煌文化旅游圈一小时快速通道,激活大敦煌文化旅游圈东线。

  据了解,酒泉路衍经济及交旅融合项目包括G312线七敦至瓜州和G215线马鬃山至桥湾两个交旅融合示范公路工程、瓜敦高速公路悬泉置服务区和锁阳城旅游综合服务中心等21个路衍经济项目及双塔水库至石包城公路项目,由省公交建集团全额投资建设。该项目建成后,交通经济带引流能力将得到充分发挥,从而打破游客过而不停、停而不留的现状,吸引敦煌和酒泉、嘉峪关城市圈富余游客量,带动酒泉中部地区旅游发展。

  目前,省公交建集团及其所属省高速公路服务公司已与敦煌文旅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共同出资组建敦煌悬泉置景区开发经营公司,对瓜敦路甜水井停车区进行升级改造,衍射至敦煌悬泉置遗址,建设古驿站区、现代服务区和驿站文化博物馆,拟将悬泉置服务区打造成集遗址展示、文化体验、生态休闲、高速服务、康体运动于一体的主题遗址文化旅游区,成为我省交旅融合的典范。

  路衍经济是以高速公路及其相关的交通运输网络为基础,依托沿线服务区、高速公路出入口、城镇节点等发展的“带状经济”,不仅有高速公路及其附属设施开发经营所形成的业务,还包括对高速公路沿线土地、资源等多种渠道的业务开发。路衍经济的发展,对促进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实现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推进绿色生态产业,具有积极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