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兰州市转办第二批信访案件

 2019/07/15/ 08:1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杜志超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转办第二批信访案件

  每日甘肃网7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14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共计交办兰州市信访案件11件。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按照相关程序要求,迅速转交相关区县政府和部门进行核实、查处,确保交办的信访案件保质保量按时办结、确保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群众满意,并在规定时间内上报中央第五督察组。

  7月14日交办的第二批信访案件中,涉及扬尘污染的1件、大气污染的3件、噪声污染的4件、自然生态环境破坏的2件、垃圾类1件、油烟类的1件、水污染的1件、其他类2件;涉及城关区的3件、七里河区的1件、西固区的2件、安宁区的4件、永登县的1件、榆中县的2件、皋兰县的1件、高新区的1件。

  具体信访案件的基本情况如下:

  受理编号10:1.城关区九州大道阳光家园至江南明珠路段两侧坡面,近几年因开发商推山建造商品房,造成部分坡面裸露,扬尘污染严重。2.城关区九州大道阳光家园至江南明珠路段两侧,每天22:00至次日07:00,渣土车、垃圾车噪音扰民。

  受理编号11:安宁区莫高大道海亮壹号10号楼2单元楼下聚宜餐馆,油烟、噪音严重扰民。曾向环保部门反映,未解决。

  受理编号12:安宁区北滨河西路456号省委党校家属院隔壁部队在距离省委党校家属院5米处建设树形雷达(或发射塔),雷达发出的无线电波,影响居民身体健康。曾向兰州市环保局反映,未解决。该部队距离居民区较近,每天06:00;11:00-12:00;14:00操练噪音扰民。

  受理编号15:城关区九州大道轩盛润邸小区周边空气中有恶臭味(夜间尤其严重),怀疑臭味来源于城关区九州大道与皋兰县交接处的垃圾发电厂及污泥厂。

  受理编号19:永登县民乐乡西川村石城社,村民在草原上修建了一条道路,导致草原植被破坏。

  受理编号20:安宁区众邦大道兰州电线电缆厂位于居民住宅区域内,夜间生产排放毒气、机器噪音扰民。

  受理编号23:兰州市七里河区武威路康乐动物医院、兰州市城关区团结路9号云生动物医院、兰州市西固区福利东路菲儿动物医院、城关区左家湾166号兰州金城印刷有限公司未办理环保相关手续擅自营业。

  受理编号27:榆中县城关镇北关村90社村民房子拆迁后,生活和建筑垃圾堆放在拆迁原址,垃圾臭味影响环境。

  受理编号41:1.安宁区安宁西路459号康乐动物医院、78号博瑞动物医院将医疗废水排入城市管网。2.城关区桃树坪127号富雅家具厂、榆中县来紫堡乡东坪村320号榆中县西华家具厂、城关区青白石乡白道坪村32号双龙家具厂未办理环保相关手续,生产时打磨木料,产生粉尘、废气污染环境。

  受理编号42:西固区福利西路宏利大厦小区内,每天清运装卸垃圾声音较大,噪声扰民。

  受理编号46:高新区定远镇水岔沟村有村民开采煤矿,炸毁18亩退耕还林地,曾向榆中县林业局反映并上访北京,未解决。

  对于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案件,我市将立行立改、边督边改,严格核实、整改到位,对外公开、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务求实效,均实施台账管理、办结销号,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督察组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931-8920515;专门邮政信箱:兰州市邮政A243号信箱;受理举报时间:7月12日-8月12日每天8:00-20:00。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