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景泰县法院法官远赴广东河源 将巡回法庭开进监狱

 2019/07/15/ 08:3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万盈 通讯员祁常鑫

景泰县法院法官远赴广东河源 将巡回法庭开进监狱

  每日甘肃网7月1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7月14日从白银市景泰县人民法院获悉,近日,该院民事审判团队一行跨省奔波1800余公里,将巡回法庭开进广东省河源监狱,在高墙内为两名特殊情况的当事人开庭审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使得原、被告双方均同意解除婚姻关系,并就离婚所涉及的财产分割、子女抚养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据了解,本案被告河南籍男子韩某与原告景泰籍女子余某于2011年在景泰县民政局登记结婚,二人婚后育有一对儿女。2016年10月,因韩某2003年在广东省涉嫌抢劫被广东警方抓获,并于2018年12月被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原告余某认为,丈夫隐瞒犯罪事实,严重伤害了夫妻感情,遂于2019年4月向景泰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与韩某解除婚姻关系,子女由原告本人抚养。

  由于被告韩某因罪在广东省河源监狱服刑,无法到庭参加诉讼。为了更加全面地了解案件相关事实,保障双方当事人参与诉讼的合法权利,景泰县法院依法向被告韩某送达了应诉通知书、起诉状副本等,并决定将庭审现场设在广东省河源监狱内。为此,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进行了精心准备,制定了完善的庭审预案,并提前与监狱狱政管理部门进行了沟通联系,取得了他们的大力支持。

  在略显简陋的监狱会见室,庭审现场依然庄严肃穆,庭审程序有条不紊。审判团队成员各司其职,宣布法庭纪律、告知当事人的权利及义务、组织庭前调解等活动规范有序。最终,经法官调解,原、被告双方同意解除婚姻关系,并对财产分割、子女抚养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景泰县法院此次将庭审现场设在高墙之内,创造条件让双方当事人面对面进行沟通,使当事人能吐露心声、解开心结,不仅使双方矛盾得到了及时有效化解,而且有利于服刑罪犯安心改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万盈 通讯员祁常鑫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