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强化管理 消除隐患 甘肃三部门集体约谈寄递物流企业

 2019/07/15/ 16: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实习生张春燕

  每日甘肃网7月1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 实习生张春燕)为切实解决部分寄递物流企业收寄货品不实名、不验视、不安检等问题,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今日上午,甘肃省公安厅联合省交通运输厅、省邮政管理局集体约谈了在兰的部分寄递物流企业单位负责人。

  约谈会上行,组织学习了有关寄递物流业的法律、法规,通报了省公安厅对寄递物流业相关制度落实情况的明察暗访结果,对相关寄递物流企业进行了警示约谈,并就落实寄递业“三个100%”制度、加强物流业管理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明表示,寄递物流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危机意识,充分认识寄递物流业落实实名制、验视制、安检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严防不法分子通过寄递物流渠道贩运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危险化学物品、管制刀具、毒品等禁寄物品,确保公共安全和用户合法权益。同时,寄递物流公司要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全面实行“三个100%”制度,进一步提高对违禁品的鉴别能力,将安全隐患消灭在源头。在此后的工作中,三部门将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优化寄递物流行业治安管控措施,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同时,还将建立信息员制度,及时发现和掌控物流快递企业内的不稳定信息和违法犯罪线索,鼓励快递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积极举报案件侦办线索,有效打击各类犯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