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张掖市“双创示范”工作通过国家部委验收

 2019/07/15/ 17: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每日甘肃网7月1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今日,记者从张掖市有关部门获悉,张掖市小企业基地城市示范工作,经财政部驻甘肃专员办绩效评价、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复核,以及组织专家评审和财政部综合分析评价,在全国首批15个示范城市绩效评价综合排名中以优异成绩位列第4名,获得奖励资金3000万元。

  小企业基地城市示范工作是2015年国家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等五部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面实施驱动发展战略,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中央财政给予奖励资金支持,开展的“小企业基地城市示范”工作。张掖市通过全国性竞争答辩,成功入围全国首批15个示范城市行列。

  示范期以来,张掖市委、市政府严格按照国家五部委开展“双示范”工作的任务要求,坚持就业优先的基本方向,以打造充满生机活力小企业发展格局、建设型城市为目标,以激发全社会活力为主线,突出“基地建设、投资融资机制、公共服务体系完善、科技支撑与人才保障”四个示范重点,着力从强化组织推动、完善政策措施、推进机制、优化服务环境等方面探索实践,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力求使全社会成本最低、风险最小、成功几率最大,形成了张掖的独特竞争优势,“双示范”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三年示范期,全市增市场主体55022户,其中增小企业15287户,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15%和367.3%;增城镇就业95722人,其中小企业增就业52955人,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39.7%和119.1%;拥有授权专利2914件,其中小企业拥有1733件,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56.7%和186.3%;完成技术合同交易额49.7亿元,其中小企业完成46.6亿元,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05.7%和115.1%;增高技术企业52家,完成目标任务的173.3%;小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55.6亿元,完成营业利润80.28亿元,上缴税金总额45.12亿元。打造建成各类空间载体55家,面积达978万平方米,入驻入孵企业1956户。其中:建成国家级小企业示范基地2家、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众空间2家、天地4家;建成省级就业孵化基地11家、科技企业孵化器7家、众空间9家。

  张掖市打造全国小企业“双”示范城市的典型经验做法荣列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发现的130项典型经验中,先后被国务院办公厅和甘肃省政府办公厅通报表扬。张掖市先后获得半月谈2018中国区域投资营商环境中国区域最佳投资营商环境城市、十佳最具绿色(旅游)投资价值城市和环球时报中国开放发展与合作高峰论坛暨第八届环球总评“2018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