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科普甘肃·畅想未来”——41名舟曲县贫困学生来兰研学活动收官

 2019/07/15/ 18: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实习生张春燕

孩子们戴上MR虚拟影像眼镜体验吸毒后产生的呕吐、眩晕等反应

  每日甘肃网7月1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 实习生张春燕)今日上午,由甘肃省社区科普究会主办,甘肃省心理咨询师学会、兰州市心理健康工作者协会、甘肃道谷学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舟曲县贫困乡镇小学生兰州学活动”在兰州圆满收官。 三天来,以“科普甘肃·畅想未来”为主题,41名来自舟曲县贫困家庭的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感受黄河魅力、了解甘肃文化、探索科学奥秘、学习禁毒知识……

  甘肃省社区科普研究协会会长新平介绍,位于甘南藏族自治州东南部的舟曲县是国家级扶贫重点县,县域内自然灾害频发,特殊的地理环境使得这里的教育资源和条件相对薄弱。城乡经济差距、教育差距和由此而来的心灵深处的心理差距让一些孩子过早地告别了童年,但他们对新知识和新事物充满着渴望和向往。新平表示,这次活动能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在研学中学习新东西的同时,培养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

孩子们在极地海洋世界参观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给孩子们提供了开阔视野、增长知识的平台和机会,孩子们在游玩与参观的同时体会到了别样的暑期生活。三天的研学之旅,孩子们在兰州极地海洋世界、甘肃省博物馆、甘肃省科技馆等地展开了丰富多彩的拓展性学习。“我们大山深处的这些学生,平时没有机会了解一些科普知识,这个活动给我们搭建了这样一平台,让山村的孩子们对这些科普知识有所了解。”舟曲县东山镇中心小学副校长尚高林高兴地说。

  研习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我最喜欢这个机器人,刚才握住他的手说了你好。”一位参加活动的4年级小男孩兴奋地说道。 三天的研习活动紧张而充实,从原始人类的起源到现代城市的发展,从古老传统的技艺到科学技术的革新,从人文历史到自然地理,从苍穹宇宙到海底世界,这是一次从未有过的新鲜体验。舟曲县副县长李文英表示,这次活动让孩子们走出了舟曲县,虽然路途遥远,但对孩子们的成长非常有意义,我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够继续开展,多给我们这些山区的孩子提供学习的机会,让他们学习更多的知识,将来成为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