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年上半年,甘肃省动产抵押登记数额130.76亿元 总额已超过去年全年

 2019/07/15/ 22: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1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记者从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市场监管系统坚持把动产抵押作为服务全省经济、助推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手段,多措并举、优化服务。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已办理动产抵押登记762份,抵押登记数额130.76亿元,半年抵押登记总额已超过去年全年总和,实现了机构改革以来的工作“开门红”。

  据了解,动产抵押作为融资担保的一种方式,具有实现物尽其用、活跃金融,促进企业发展的积极作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结合新修订的《动产抵押登记办法》的颁布实施,加强了动产抵押相关知识的普及,通过宣传使银行、企业双方充分认识到开展动产抵押登记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协调银企对接,畅通动产抵押融资渠道,为企业快捷办理动产抵押融资打下了良好基础,积极营造贯彻实施新《办法》的良好氛围。

  各地结合当地实际,找准动产抵押登记与服务发展的结合点,改进服务方式,优化监管职能,务实开展动产抵押登记工作。运用好动产抵押融资平台,在工作中将小微企业作为动产抵押的重点服务对象,切实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资金紧缺问题。多管齐下的措施大力推进了全省动产抵押登记工作,拓展了被担保债权的范围,指导企业利用动产抵押担保制度提高交易效率,破解了融资难题,为经营者融资、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支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