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对重点车辆隐患排查清零整治工作再加码

 2019/07/15/ 23: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7月1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记者郭秀睿)今日下午,兰州市重点车辆隐患排查清零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兰州市道路交通委员会、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邮政管理局负责人以及各县区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负责人、全市交管各交警大队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为有效推进逾期未检未报废重点隐患车辆排查清理整治工作,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源头隐患,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万无一失,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组织召开了这次全市重点车辆隐患排查清零工作推进会。会上首先向全体参会人员宣读了《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重点车辆隐患排查清零整治工作的督办通知》,对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的危化品运输车、“营转非”大客车、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校车等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3000余辆重点车辆清单下发到各县区,会上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还要求各县区立即成立重点车辆隐患排查清零整治工作专班,抽调专人深入推进重点车辆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保证在8月底前完成检验率、报废率达到100%的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要充分运用技术手段,重点主攻疑难车辆,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科学设置勤务向空档时段、郊县偏远路段延伸,指挥路面民警进行查控,迅速形成严管严惩治理氛围;逐个啃掉长期影响兰州市整治成效的硬骨头,同时,各部门要形成考核机制、从严督导问责,持续巩固隐患整治成效。市道交委办公室将用好用足督导考核手段,全力推动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固化隐患滚动“清零”机制。对成绩突出的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滞后的实行重点督导和责任倒查,并约谈主要领导。全市上下联动,强力推进重点车辆隐患清零专项整治攻坚战,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相关链接:

  重点隐患车辆是指: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营转非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校车”和“农村面包车”等八类重点车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