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脱贫攻坚影像志】华亭:蹚出特色增收路

 2019/07/16/ 06:1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子恒

华亭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业,激活当地发展潜力。

华亭农村大力发展养殖产业,有效助农增收。

华亭因地制宜发展芍药产业,不仅打造观赏经济,还加工提炼各类产品,芍药油、芍药茶深受消费者欢迎。

  马峡镇按照“社企联建、基地示范、订单产销”的发展思路,培育独活、大黄、川芎、黄芪、党参等地道药苗20多种。并探索种植重楼、桃儿七等市场紧俏品种野生驯化技术,加大名贵药材开发力度。采取“联合社+公司+基地”的订单式种植模式,建成省道304线马峡段5000亩中药材示范带、车厂沟河流域千亩中药材种植基地各1处,全镇药材种植面积达到1.5万亩,人均达到1.2亩。打造“华亭大黄”“华亭独活”品牌,引进生物制药等中药材精深加工企业,开展订单式种植,提升药材产业效益。

  策底镇和大南峪村镇村两级抢抓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机遇,以山水田园风光、民俗文化、特色种植为依托,以完善基础建设、培育旅游产业、促进乡风文明为抓手,发展观光、采摘、休闲等新业态,带动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探索出了农旅融合的新路子。大南峪村于2018年被评选为甘肃省“乡村旅游示范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