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6月兰州市现制现售食品合格率高

 2019/07/16/ 08:4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杜志超

6月全市现制现售食品合格率高

  每日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15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6月全市现制现售及餐饮食品抽检信息显示:现制现售及餐饮食品抽检330批次。其中合格329批次,不合格1批次;餐饮具抽检544批次。其中合格390批次,不合格154批次。

  针对现制现售及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状况,6月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监督抽检。“从抽检结果来看,现制现售及餐饮食品合格率较高。不合格的1批次,为七里河区宗玲珠馒头面条店经营的巧克力馒头,检出糖精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餐饮具抽检中,主要是针对各餐饮服务单位的碗筷、菜盘、汤匙等器具。从抽检结果来看,不合格项目均为检出大肠菌群。按规定,餐饮具不得检出大肠菌群。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外出用餐时,应注意餐饮具清洁是否到位,餐饮具消毒柜是否在正常工作。一旦在食品消费过程中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可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12331,向监管部门投诉举报。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