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黑毛驴养殖项目助推酒泉肃州区东洞镇精准脱贫

 2019/07/16/ 09:1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高慧霞 通讯员 刘丽蓉

黑毛驴养殖项目助推肃州区东洞镇精准脱贫

  每日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黑毛驴养殖是我省制定的一项脱贫攻坚扶贫项目,也是酒泉肃州区东洞镇提出的一项富民增收措施。酒泉肃州区东洞镇地处沿山,自然条件差,农民增收难度大。今年4月,为拓展农民增收渠道,不断探索富民增收产业,东洞镇根据当地玉米秸秆多、饲草资源丰富的优势,与甘肃佛慈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多次洽谈,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运行模式,在东洞镇发展起了黑毛驴精准扶贫养殖项目。 

  7月13日,酒泉肃州区东洞镇棉花滩村9组养殖户闫富林站在棉花滩村的养殖小区里,一边给黑毛驴添草料,一边向记者介绍。“我养的45头黑毛驴一分钱都没花,是村里的合作社让我代养的,只要养到协议里约定的斤数,一头毛驴可以赚1000元,比种地和养鸡、养牛羊划算多了”。黑毛驴一天三顿草料,晚上还要加一顿精饲料,一顿也不能少,草料就是玉米秸秆和麦草,精饲料由玉米、豆粕、麸皮、豌豆混合。按我这个方法喂养,两三个月就能把一头三四百斤的小毛驴喂成五六百斤的大毛驴。 

  闫富林还记得,第一批20头黑毛驴刚送到他家的时候又瘦又小,在他的精心饲养下,仅仅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有4头达到了300公斤,有13头达到了250多公斤,剩下的几头也快250多公斤了。按照和合作社签订的代养协议,只要农户将毛驴饲养至250公斤以上,就达到了合作社收购的标准,一头驴他能赚1000元,没过多久闫富林就拿到2万元的代养费。这种“企业+合作社+农户”的黑毛驴精准扶贫养殖项目,是由合作社出钱向企业购买幼驴,农户只需按养殖数量每头交1000元押金,在毛驴重量达到250公斤时,由企业进行收购,之后再将押金退还给农户,相当于农户不出一分钱就能干起养殖的买卖。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高慧霞 通讯员刘丽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