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大一院成功完成今年第三例器官捐献

 2019/07/16/ 09:3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刘晓芳

兰大一院成功完成今年第三例器官捐献

  每日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芳)日前,兰大一院完成今年第三例器官捐献,年仅24岁的权文山因脑出血抢救无效不幸离世,家属毅然决定捐献肝、肾、角膜多个器官及组织,使多名患者的生命得以延续。 

  权文山是个开朗、善良的小伙子,虽然自小就患有哮喘,发作时常有呼吸困难的症状,常需要使用相关药物控制症状,但他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1年前,他和相恋8年的妻子小许结婚,开始共同经营一个小型印刷厂,随着生意慢慢走上正轨,好日子正向小两口招手。岂料6月20日那天,小权突发脑出血昏迷,妻子虽紧急将他送至当地医院抢救,但其病情仍迅速恶化,自主呼吸很快消失了。悲痛时刻,小许想到两人曾经有一次看到媒体报道一名器官捐献者时,小权曾说自己的哮喘恐怕是好不了,如有不测,真想把器官捐献出来挽救他人,也是莫大的善举。于是,小许毅然决定捐献小权能用的所有器官,帮助丈夫实现这一壮举。小许说,丈夫一直是自己心目中的英雄,现在要让他成为大家的英雄。就这样,权文山的肝脏、肾脏通过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分配给3位终末期疾病患者,移植手术同步进行;角膜收入眼库,很快会有相应患者接受手术。 

  日前,在全家的陪同下,小权被推进了手术室。在甘肃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兰大一院医务人员进行器官获取手术,器官同步送往分配到的移植医院,角膜收入医院眼库。为了表达对捐献者至高的敬意和缅怀,在获取手术结束后,医护人员为捐献者遗体进行仪容恢复,并举行了庄重肃穆的告别仪式,在场人员向逝者深鞠躬默哀,表达敬意。 

  术后第二天,小许眼含热泪,注册成为一名器官捐献志愿者。权文山走了,他赠予几位患者一份珍贵的生命礼物。有人说过,器官捐献者是和平年代里伟大的英雄,权文山的名字将会永远镌刻在甘肃省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的纪念碑上,受到社会各界的尊重和缅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