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兰州市第三批信访案件23件

 2019/07/16/ 10: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7月15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共计交办兰州市信访案件23件。对此,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按照相关程序要求,迅速转交相关区县政府和部门进行核实、查处,确保交办的信访案件保质保量按时办结、确保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群众满意,并在规定时间内上报中央第五督察组。

  7月15日交办的第三批信访案件中,涉及扬尘污染的1件(次)、大气污染的5件(次)、噪声污染的10件(次)、自然生态环境破坏的6件(次)、垃圾类2件(次)、水污染的2件(次)、其他类2件(次),其中部分信访案件为多重投诉案件;涉及兰州新区4件、城关区6件、七里河区2件、西固区3件、安宁区5件、红古区1件、永登县0件、榆中县0件、皋兰县1件、高新区1件。

  具体信访案件的基本情况如下:

  1. 受理编号47:安宁区源街中海广场小区西侧10米处众邦电缆厂,每天排放刺鼻气体。曾向当地12369反映,未解决。

  2. 受理编号50:皋兰县黑石川镇三和村石子山半边山被推2015年,皋兰县农牧局土地确权时石子山归当地村民所有,2019年5月14日,黑石镇土地所非法推山,破坏环境,尘土飞扬,污染农耕地。

  3. 受理编号51:永登县红城镇土地所所长和宁村三社的社长,私自开挖中川镇家坡村六队山坡,破坏耕地。

  4. 受理编号52:兰州市安宁区众邦大道中海广场隔壁兰州众邦电线电缆厂,距离中海广场1号楼、2号楼、5号楼只有20米,每日20:00至次日07:00左右,夜间机器运转噪音扰民;每日夜间22:00以后排放毒气(胶皮、塑料味道),住户无法开启窗户,曾向12369反映,未解决。

  5. 受理号53:安宁区沙井驿台子第二十九园小区北侧100米处,有一铁路解组,火车经过时,噪音扰民。曾向兰州市环保局反映,未解决。

  6. 受理编号57:2018年7月-2019年3月,兰州新区经一路北段四标段中铁一局在赖家坡村与尖山庙村交界处占用3.5亩水浇地、9亩旱地,在此处挖沙、取土,并在原址回填建筑垃圾,破坏耕地。

  7. 受理编号58:城关区酒泉路街道杨家园社区11号三爱堂医院停车场东侧有一空地,三爱堂医院工作人员在此处倾倒大量医疗垃圾,并且露天堆放,导致臭味扰民。

  8. 受理编号59:西固区福利东路银泰逸翠园南侧200米处有多家垃圾回收站,装卸废铁噪音扰民。

  9. 受理编号60:安宁区沙井驿街道元台子社区国资委二十九家园东区,采暖期使用煤浆锅炉,煤烟扰民;拉煤车拉煤时,对小区路面造成粉尘污染。该小区东区16号楼后侧有兰州市编组站铁路路轨刹车扰民。向当地政府反映,未解决。

  10. 受理编号63:安宁区沙井驿街道元台子社区国资委二十九家园东区,采暖期使用煤浆锅炉,煤烟扰民;拉煤车拉煤时,对小区路面造成粉尘污染。该小区东区16号楼后侧有兰州市编组站铁路路轨刹车扰民。曾向当地政府反映,未解决。

  11. 受理编号66:来信:兰州新区西镇山字墩村种植的29.8亩林地被西镇政府强行推平,曾向省林业局反映,未解决。

  12. 受理编号68:州新区石家园西南角35号楼下石社区前面空地,2018年夏天有人私自搭建棚子唱秦腔,噪音扰民。

  13. 受理编号69:城关区五泉下广场,每日19:30-22:30,有人跳广场舞,噪音扰民。

  14. 受理编号73:2006年6月,城关区草场街村委书记将城关区大砂坪八里湾东沟(西北化工宾馆北侧200米处)23.5亩林地毁坏。曾向省、市、区政府和省纪委反映,未解决。

  15. 受理编号75:2017年至今,城关区北滨河东路兰州市肺科医院收治传染病患者。要求该医院公开其污水检测报告,以消除周边群众顾虑。

  16. 受理编号77:1.红古区街街道阳光小区向西500米处街煤电公司兴元碳化硅厂近十年来用机器将生产时排放的粉尘吹到附近大通河内,造成大通河水污染。2.该小区北面40米处祁连山水泥厂,自建厂以来,粉碎石头,加工水泥,噪音扰民。

  17. 受理编号78:1.城关区南路393号-385号小区每天08:00有耿家庄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楼道垃圾口清运垃圾,臭味扰民。2.该小区387号门口堆积大量废旧家具垃圾。

  18. 受理编号86:七里河区南滨河路兰州市904医院住院部北侧有大量中央空调机器,产生噪音,严重影响周围小区住户休息。

  19. 受理编号90:每天06:00-09:00有施工单位在西固区公园路桃园小区院后南山路(长约500米)修路,扬尘、噪音污染严重影响住户正常休息,此问题已存在4年。

  20. 受理编号93:自2006年左右,兰州石化公司开发建设兰馨花园小区时,在西固区十二街城市运动广场东侧角落堆放大量渣土。

  21. 受理编号95:七里河区晏家坪二建家属院门口甘肃省第二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西侧有一明渠,自2015年开始该明渠上游每天排放牛羊内脏、血水、粪便,怀疑上游有屠宰场(名称不详),污染环境严重。

  22. 受理编号98:高新区定远水岔沟村书记乔玉新、村民冯康财开采煤矿,炸毁村民退耕还林地18亩(生态林,种植松树),一直无人处理,曾向中县林业局反映,未解决。

  23. 受理编号99:2019年1月至今,每日19:00-次日04:00,城关区通渭路中国建设银行门口发光光源较强,影响东侧弘顺居小区住户休息,光污染问题严重。

  对于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案件,兰州市将改、边督边改,严格核实、整改到位,对外公开、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务求实效,均实施台账管理、办结销号,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督察组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931-8920515;专门邮政信箱:兰州市邮政A243号信箱;受理举报时间:7月12日-8月12日每天8:00-20:00。)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