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在河西学院开幕(图)

 2019/07/16/ 15: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在河西学院开幕。

  每日甘肃网张掖7月1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运动挥洒激情,青春放飞梦想。今日上午,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在河西学院开幕,来自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等全省43所高等院校近5000余名师生相聚一堂,共赴青春的盛会。

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升旗仪式。

来自甘肃省43所高等院近5000余人组成各代表团入场。

  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简称“大运会”)每四年举办一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学生体育盛会。大运会坚持健康第一理念和全面育人方针,弘扬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先进体育文化,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已成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优秀体育文化教育的重要载体。

  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大运会组委会秘书长王光亚在致辞中说:“本届大运会是十九大召开以来、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召开之后,甘肃教育工作步入新时代的第一届大学生运动会,是对近年来高等院校体育改革发展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集中展示。”王光亚希望同学们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集体主义精神、展现良好的体育道德修养和出色的体育竞技水平,展现当代青年学生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青春风采,向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上武术表演。

  “黑河如向西来,河上边城自开”,素有“塞上江南”美称的张掖,是中国历史上最早对外开放的地区,早在唐时期就是古都长安以西最大的商贸中心,古丝绸之路三条线路在此会聚相交、东西方文化在此交融荟萃,造就了张掖深厚的文化底蕴。河西学院,是千里河西走廊唯一的综合性省属普通本科高等院校,迄今已有78年的办学历史。学校环境优美、教育教学特色鲜明,多年来秉承“以人为本、知行合一、止于至善”的办学理念,培养输送出了数万名人才,目前正在全力以赴建设综合性大学。

  作为东道主,“张掖将以本届大运会为契机,努力把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张掖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奋力谱写‘金张掖’发展的新篇章。”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在致辞中说。

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上文艺节目演出。

  开幕式上,本届大运会会旗和会徽首次亮相,其核心图案“陇原圣火”以“University”的首字母“U”为基本元素,体现了大学生的内涵属性;将甘肃的“甘”字演化为舞动的飞天形象,并将张掖“九曲黄河”和“丝绸之路”抽象形态融合其中;熊熊燃烧的火炬,代表生命的美丽与灿烂;整体舞动的巨龙,表现甘肃的地域文化和龙马精神,而红黄渐变色彩体系,激情张扬,热情奔放,表现大学生朝气蓬勃、拼搏争先的精神面貌。

  本届大运会吉祥物“和和”“梦梦”也备受关注和喜爱,寓意“和谐共进 同心追梦”,融合了河西走廊“丹霞红、大漠金、祁连蓝、马褐棕、墙砖青、雪峰白、油菜黄”的色彩元素,充分体现河西走廊独具特色的地域文化和激情大运的彩灵动。

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上文艺节目演出。

  本届大运会,为期十五天,至7月30日闭幕,其间,4165名运动员将参加田径、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武术、健美操等8个大项,178个小项的比赛项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