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2019/07/16/ 18:56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严存义

高速公路上生病了怎么办?“高速医联体”为您保健康

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7月16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暑运来临,我省高速公路人流、车流量大幅增长,为充分发挥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区“高速医联体”基础诊疗服务功能,保障司乘人员及服务区工作人员健康,7月16日上午10时,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区“高速医联体”大型义诊活动在兰州北服务区正式启动。此次义诊活动由甘肃省人民医院、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有限公司主办,各地县协作医院及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公司共同承办。

  义诊活动启动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摄

  义诊活动中,由甘肃省人民医院和各地县协作医院组成的医疗专家团队为服务区过往司乘人员及服务区工作人员免费诊疗,义诊范围涵盖内科、外科、视光学、血压测量、心电图等项目,主要进行常见病、多发病及慢性病的咨询和初步筛查诊断,普及医学急救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科学就医。

  前来问诊的司乘人员络绎不绝。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摄

  在服务区现场,前来咨询的司乘人员络绎不绝,医疗专家们从初步诊断、病因分析、用药指导、饮食结构以及运动方法等方面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医护人员将精心准备的健康急救知识宣传册发放给大家,宣传日常疾病预防及养生保健知识。

  甘肃省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现场演示急救知识。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摄

  自2017年以来,由甘肃省人民医院与甘肃省高速公路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各地县医疗机构积极参与的“甘肃省人民医院高速公路医疗联合体”合作项目在全省13对高速公路服务区正式建设运行,“高速医联体”服务体系配置有AED(自动除颤仪)、心电监护仪、诊查床、简易呼吸气囊、喉镜、气管插管、听诊器、电子血压计等基本医疗设备以及急救药品、物品,并由医护人员24小时提供医疗服务,借助甘肃远程医疗会诊网络平台技术优势,由省人民医院专家为患者提供远程诊疗服务,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健康诊疗及急救服务。经过两年的运行,“高速医联体” 辐射效应已初步显现,基础诊疗服务功能已基本实现,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

  甘肃省人民医院高速医联体兰州北医疗站诊疗室。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摄

  此次“高速医联体”大型义诊活动为期四个月,每月举行一期,本期义诊活动在兰州北、定西、甘谷、秦州、礼县、西和、武都、平凉、庆阳、武威、张掖、玉门、白银东13对已建成高速医联体的服务区同时开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