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第13届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西部三赛区暨甘肃省省赛开幕

 2019/07/16/ 21: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实习生梁杰

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西部三赛区暨甘肃省省赛开幕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1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 实习生梁杰)今天上午,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西部三赛区暨甘肃省省赛在兰州交通大学开幕,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李炜教授出席开幕仪式。兰州交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自动化学院和省内参赛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负责人参加开幕式。来自甘肃、新疆、河南、重庆、宁夏、四川的21所高校的300余名参赛师生参加比赛。

  大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面向工程,追求卓越”为指导,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的工程实践能力教育,提高学生的工程兴趣、工程素养、工程设计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工程创新和工程研发能力。西部三赛区兰州交通大学站比赛于7月16日-18日分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和自由探索方向两个赛项进行。

开幕仪式现场

参赛师生留影

  兰州交通大学副校长刘振奎介绍说,兰州交通大学经过近六十年的建设和发展,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整体办学实力居甘肃省高校前列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在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交通运输、车辆工程、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等轨道交通学科专业群具有一定优势。学校将主动适应新时代对高等教育的要求,结合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新工科”专业建设,大力支持师生参加学科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创新创业大赛。他表示,作为本次比赛承办方,学校将精心安排,为参赛师生提供良好的服务。兰州交通大学将以参赛为契机,努力提高敢闯的意识和会创的能力,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大赛裁判代表教师及参赛选手代表分别宣誓。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李炜教授宣布比赛开幕。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据了解,“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响应国家“中国制造2025”计划,为智能制造领域培养和储备优秀创新人才,促进先进制造业的可持续发展而设立的比赛。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自2006年发展至今,已经成为目前国内工业自动化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之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