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谷:花椒映山红 椒农采摘忙

 2019/07/16/ 21:42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朱雅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雅琴

  炎炎夏日,正是花椒采摘上市的好时节。走进甘谷县六峰镇,房前屋后、沟沟峁峁,漫山遍野的花椒树上,颗颗火红、粒粒饱满的花椒挂满枝头,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椒农们正忙着剪枝摘椒,一片丰收的景象。

  甘谷农民历来就有种植花椒的传统。上世纪90年代开始,六峰镇针对花椒耐旱、易成活、好管理的特点,积极引导群众种植花椒。“目前全镇有2.03万亩花椒,正常年景亩产干椒200斤以上,亩均收入1.2万元左右,花椒是部分农户的主要经济来源。”六峰镇党委书记王立斌说。

  为了更好地促进花椒产业发展,六峰镇探索创新“合作社+农户”“合作社+互联网+现代物流”等模式,对一些缺乏劳动力的农户,以“托管经营”的方式,由合作社负责代管,彻底解决了群众的后顾之忧。

  如今,“中国花椒之乡”甘谷县,正通过花椒产业,铺就产业振兴的康庄大道。

  颗颗火红、粒粒饱满的花椒挂满枝头。

  花椒采摘忙。

  花椒丰收了,椒农笑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