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大学投入13.64亿元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

 2019/07/17/ 05:4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李欣瑶

兰州大学投入13.64亿元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7月10日,教育部在兰州大学召开学生资助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表示:该校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累计投入资助资金13.64亿元,资助金惠及本科生94766人次、研究生124655人次。

  兰州大学地处西部,西部生源和农村生源占到近50%,有近30%的学生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该校一直以来努力把学生资助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没有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失学。

  在学生资助工作中,兰州大学通过个别谈话、家庭走访、在校消费数据分析等方式,准确掌握学生家庭经济状况,确保资助对象精准。同时,通过统筹考虑不同学院、不同专业、不同生源学生困难程度等情况,为学生量身定制资助标准。

  兰州大学在发放国家奖学金的同时,通过举办励志典型人物评选活动、“国奖经验交流会”等方式,突出奖优指向,树立学生榜样;在发放国家助学金的同时,强化学生的感恩意识;在发放助学贷款的同时,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在发放各类社会助学金的同时,通过支教、社会实践等活动提升学生的责任担当。

  2018年,兰州大学共提供勤工助学岗位2000多个,为1.5万余名勤工助学学生发放助学金4941万元,让学生在锻炼中得到资助,在锻炼中收获成长。

  此外,兰州大学每年还会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传统节日包”“假期家访包”“困难应急包”等资助,搭建全时段资助服务平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