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兰州成为今夏热门避暑城市

 2019/07/17/ 08:1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刘琼

凉爽天气给力

兰州成为今夏热门避暑城市

京津地区旅客偏爱兰州 兰州人最爱去西安北京上海

7月15日,省城兰州又迎来一场降雨,气温下降,市民在雨中出行。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裴强 摄

  随着全国各地相继进入“酷暑”模式,更多人选择“出逃”,寻找避暑目的地。近日,记者从多家旅游网站获悉,随着中小学生相继放假,今夏暑期游第一波高峰也已出现。截至目前,杭州、昆明、青岛成为暑期游目的地前三甲,兰州则成为新兴热门避暑目的地城市。

  兰州成避暑新热门城市

  尽管已经入伏,但兰州的天气仍然凉爽,最高气温一直徘徊在31℃以下,这也使得兰州成了外地游客的“避暑天堂”。来自携程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1日至今,我国暑期游目的地的旅游热度指数持续提升。杭州、昆明、青岛成为暑期游目的地前三甲,兰州成为新兴热门避暑目的地城市。

  根据目前的预定情况,京津地区旅客首选的三大避暑目的地是青岛、西安、兰州,江浙沪旅客避暑则多去杭州、苏州等城市;在南方地区旅客心中,最受欢迎的避暑目的地是昆明和厦门。兰州游客则最爱去西安、北京和上海。

  无独有偶,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19暑期出游趋势报告》也显示,暑期游热度上升,西北旅游已然进入旺季。通过对今年暑期游客出游意愿、出游目的地、旅游主题以及新的出游趋势等分析显示,以兰州、甘南为主的地区,是“西北游”中最受游客青睐的目的地。

  高铁成暑期游出行“宠儿”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暑期游的首波出行高峰中,高铁成了不少人的第一选择。据携程方面介绍,7月初以来,兰州地区高铁出游旅客人次环比增长近10%。

  “高铁快捷、便利、舒适的属性圈粉了越来越多人,特别是一些中短途目的地上,旅客更倾向坐高铁。”携程高铁游相关专家表示,“第一波避暑高峰中,乘坐高铁出行的旅客激增,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100%。”

  另外,为了让用户更简单、便捷地选择自己心仪的避暑目的地,携程高铁游近日上线了3小时内高铁可达的“周边游”、“急速漂流”等主题目的地推荐栏目。以兰州出发为例,坐高铁3小时内可以抵达的周边游目的地有西宁、西安、天水等。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刘琼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