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张掖开幕

 2019/07/17/ 09:1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张鹏伟 孙建荣 实习生杨帆

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张掖开幕

  每日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七月的张掖碧空如洗,河西学院彩旗飘扬,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7月16日上午8时30分,甘肃省大学生的青春盛典——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在河西学院开幕。本届大运会由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体育局、共青团甘肃省委主办,河西学院承办,张掖市人民政府协办。

  本届大运会的主题为“激情绽放大陇原,青春追梦新时代”,共设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健美操、田径、武术、羽毛球8个大项、178个小项。全省49所高校中有43所学校选派代表参加,参赛运动员4165名。

  正式比赛时间确定为7月15日至7月29日。比赛项目大致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安排5个项目: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健美操;第二阶段安排4个项目:田径、篮球、羽毛球、武术。

  开幕式上,所有参赛代表团一一入场后,以“青春写华章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开始。文艺演出节目排练从5月份开始,演职人员3700多人,时长约40分钟。由四个板块构成,第一板块“河西情深迎嘉宾”,以旗舞为表演形式;第二板块“在这永远年轻的地方”,以女子群舞、第二课堂情景表演的形式展示;第三板块“激情舞动校园风”,以广场舞为主,其中加入裕固族、蒙古族、藏族等舞蹈素材;第四板块“更高更强,拥抱阳光”,有武术、啦啦操等表演。

  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每4年举办一届,已成功举办了3届,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学生体育盛会。相比往届,团省委作为主办方之一参与到本届大赛中;在往届项目基础上,增加了羽毛球;建立裁判人员推荐遴选长效机制,梯队化建设裁判队伍;大赛全程接受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监督。

  此外,本届还强化了成绩认定,把广大基层教育行政部门、体育教师及学校体育工作者作为体育教学的主导力量,设置了个人奖5项、团体奖3项进行表彰奖励。

  本届大运会将于7月30日上午闭幕。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鹏伟 孙建荣 实习生杨帆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