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7月13日交办兰州市的2个信访案件已经办结 5名责任人员被约谈

 2019/07/17/ 19: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7月16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7月13日交办兰州市的2个信访案件办结情况进行了公示。

  对于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案件,兰州市按照立行立改、边督边改,严格核实、整改到位,对外公开、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务求实效的原则,实施台账管理、办结销号,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7月13日交办兰州市的第一批2个具体问题已经办结2件。经现场核实,其中属实2件、不属实0件,对核查属实的2个问题进行整改,对相关的5名责任人员进行了工作约谈。具体查处情况如下:

  1. 受理编号1:

  责任单位:西固区政府

  上报时限:7月15日17点前

  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接到交办案件后,西固区政府组织人员对垃圾进行清运,用遮尘网对裸露地面进行了遮盖。同时安排陈坪街道组织人员对已入住的100余户业主进行宣传引导,督促小区内居民将垃圾倒入指定垃圾堆放点,并每周联系清运队伍进行清运。截至2019年7月14日共出动1辆挖掘机,10辆运输车进行垃圾清运,目前该小区内堆积的垃圾已全面清理完毕,该问题已办结。

  2. 受理编号7:

  责任单位:兰州市城管委、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区政府

  上报时限:7月15日17点前

  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①经现场核查,江南明珠小区东侧五六公里处并无城关区污水处理厂,但在江南明珠小区东北侧约5公里处有兰州九州“主食厨房”食品工业园区,在对兰州九州“主食厨房”食品工业园区的检查中发现,该单位周边存在较为明显的恶臭气味。污水处理站格栅间、气浮间未完全密闭,散发明显恶臭气味。2019年7月13日,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城关分局依法向兰州九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该单位立即改正未采取措施排放恶臭气体的违法行为,立即进行整改,制定臭气治理方案;在现阶段采取完善格栅间、密闭气浮间等措施,防治臭气逸散;同时使用生物除臭剂对整个厂区进行喷洒,消除逸散臭气。目前该问题还在办理过程中,臭气问题已采取临时措施进行消除,降低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完全解决此问题需制定出具体的臭气治理方案,经专家论证后实施。兰州市将对该问题进行跟踪督办,督促企业加快整改进度,消除臭气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②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排支队秩序大队及河北大队进行核查。2016年9月底,兰州市污泥处理厂和兰州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垃圾处理园区在皋兰县忠和镇罗关村肖家窑南侧建成并运营,承担兰州市城关、七里河、安宁、西固、雁滩高新区污泥、垃圾处理,每天有将近400余辆(1000辆次)垃圾和20辆污泥清运车经九州大道前往两处处理厂。九州大道路面狭窄,而这些车辎重大,噪音大,在夜间行驶确实对沿途居民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经实地调查,途经九州大道车辆主要为污泥和垃圾清运车。针对上述情况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要求河北大队立即约谈车辆所属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要求车辆驾驶人遵章守法、文明行驶,坚决杜绝行驶过程中超速、鸣号。该问题已办结。

  ③城关区政府安排九州管委会进行现场查看。经查,2019年7月5日,九州管委会在检查九州东坪至江南明珠小区路段(920路)时,发现该路段车行道有一条宽1米,长12米的钢结构截水沟变形,车辆经过时发出噪音。2019年7月5日,九州管委会在日常巡查中已发现该问题,并组织专业队伍对该段水沟进行半幅封闭施工维修,原计划于7月16日维修完成。接信访后九州管委会一是派专人督促施工队伍加快施工进度,调整施工时间,加班加点尽快完工;二是要求施工方确保施工质量,防止问题反弹;三是对问题举一反三,对辖区内所有道路进行巡查,防止产生同类问题。截至目前,经过督促施工进度,该段道路钢制雨篦已于7月14日上午维修完成,并拆除施工围挡,该侧道路已通车无噪音,案件已办结。

  (督察组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931-8920515;专门邮政信箱:兰州市邮政A243号信箱;受理举报时间:7月12日-8月12日每天8:00-20:00。)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