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州区一6岁男孩被狗咬伤 住院花费近10万元 这些提醒家长们要牢记

 2019/07/17/ 20: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何大伟
微信图片_20190717164827.jpg

被咬25天后,孩子胳膊上的伤痕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何大伟)暑假,往往是孩子们开心玩耍的日子。然而,家住张掖市甘州区龙渠乡的6岁男孩却遭受伤痛折磨,他被自家的狗撕咬致伤。

  7月17日,记者在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美容科病房看到,孩子的双臂上缠着纱布,胳膊外露处还有许多伤痕。尽管头部和左侧脸颊伤口已经愈合,但是结痂还未彻底脱落,孩子依然遭受痛折磨。

  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25天,但提及此事,家长仍心有余悸。孩子的父亲侯先生告诉记者,6月21日凌晨5时许,他出门为客户送水产品,当时家里只有狗和孩子。上午6点50分许,他回到家里发现,狗身上沾满血迹,一种不祥的预感迎面而来。他发现床单上也有血迹,他赶紧大声呼喊孩子的名字,最后从床底下找到了身上被多处咬伤的孩子,“娃的头部、面部、四肢等处都是伤口,当时我个人都被吓蒙了,就立即抱着孩子打车去医院。”在当地医院给孩子打完疫苗后,因为孩子伤势严重,他们将孩子送往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救治。

  原本活泼可爱的孩子被狗咬得遍体鳞伤,作为父亲的侯先生懊悔万分。他说,这条狗是他前段时间买回来的,谁料竟然发生这样的事情。“从入院以来,已经花了近十万元,我们也就是个普通家庭,孩子现在每天治疗花费很大。大夫说半年后还要进行疤痕修复手术,手术费肯定也不少。”孩子的母亲张女士在一旁哽咽道。

  据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烧伤整形美容科医生介绍,孩子送来时已是6月22日凌晨3点多了,已经错过了伤口清创手术的最佳时间。当时,孩子的伤情非常复杂,已是休克状态,手术风险很大,如不及时手术,孩子不仅面临面部“毁容”,而且伤口感染会造成生命危险。和家属商定后,医生们连夜给孩子做头面部一期手术,术后孩子伤情平稳。目前,孩子的伤情已进入稳定康复期,后续还要进行抗疤痕等一系列治疗。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省各地屡屡发生狗咬伤小孩的事件,给孩子的身心造成很大的伤害,同时也给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2016年3月12日,兰州市榆中县龙泉乡张家窑村一个小孩被邻居家的狗咬伤。2017年11月16日,白银市会宁县郭城镇的一小孩被自家养的狗咬伤……

  医生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小孩,不要让小孩单独与相处,以免因孩子逗弄而被咬伤。如果孩子被咬伤,一定要第一时间到医院就诊,接种狂犬疫苗,及时进行清创缝合治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