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庆阳清理整治饮用水源地一、二级保护区油水井 确保水源区水质安全

 2019/07/18/ 00: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7月17日,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消息称,近年来庆阳市坚持践行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治污理念,积极推进防污治污工作。截至2019年上半年,庆阳市县级及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比例为75%,水质优良比例亦为75%。

  为确保水源区水质安全,不断提高水质达标率。庆阳市按照12类重点行业工业企业清洁生产审核工作要求,对石油、化工、农副食品加工、制药等重点行业企业实施了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据统计,近年来已累计完成清洁生产审核企业23家。并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加大对石油行业环境整治力度,对全市各级饮用水源地一、二级保护区排查出的362口油水井实施了清理整治,现已封堵退出266口,关停46口,其中县级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的195口油水井全部封堵。

  据了解,为集中整治工业集聚区水污染,庆阳市全面加快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目前,镇原金龙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已建成投入试运行,西峰工业园区和庆城驿马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工程正在加快建设,宁县长庆桥、和盛工业集中区污水集中处理工程正在开展前期工作。2017年以来,全市完成污水收集管网建设改造103.4公里,市区污水处理率达到96.45%,县城污水处理率达到86.7%,加速推进庆阳市工业污染防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