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六建杯 陇原建筑美”采风行启动

 2019/07/18/ 00: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宋菲菲

“甘肃六建杯 陇原建筑美”采风创作活动启动。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宋菲菲 文/图)7月17日,我省36名摄影师齐聚甘肃省第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省广电总台专家公寓楼项目部,开启“甘肃六建杯 陇原建筑美”采风行一期创作活动。摄影师当日分赴省广电总台专家公寓楼项目部、兰州东湖广场超高层项目部、西固人家三期项目部拍摄,用作品展现甘肃大地上的建筑美,以及兰州的城市变化和经济发展。

摄影师深入工地拍摄最美瞬间

  上午8时,采风行首站来到位于雁滩的省广电总台专家公寓楼项目部,该项目是六建集团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甘肃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刘天明在观览拍摄后感叹道:“第一次走进建筑工地,现场沿施工道路两侧布设的标准化喷淋系统,干净整洁,绿植覆盖,体现了建筑企业环保生态的理念。”

摄影师拍摄建筑内景

摄影师在工地拍摄

  随后,采风团又来到了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村城中村改造“东湖广场”超高层项目部。项目部BIM技术负责人周志杰向摄影师们介绍了该项目建立BIM信息化模型、应用BIM5D云平台管理系统等方面的情况。

  正在施工的工人们看到呼啦啦来了一群端着“长枪短炮”的摄影师,起初还有些拘束,但看到热情打招呼的摄影师,很快就亲近起来。摄影师于保民说:“和工人们真诚地交流,有助于拍摄出好的人物照片,建筑美和建筑者并不是孤立的,而是互相映衬。”

摄影师走进工地

摄影师拍摄施工现场

摄影师现场无人机拍摄

  下午4时,采风团带领摄影师们来到了位于兰州市西固区西固中路515号,总建筑面积约12万㎡的西固人家三期项目部,该项目是甘肃第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四公司承建高档住宅小区。工作人员已经早早为前来采风的摄影师转备好安全帽进入施工现场拍摄。虽然工地上灰尘多,但摄影师们并不在意,他们手持照相机,追踪着每位劳动者的身影,站着、蹲着、跪着,甚者趴在地上,各种角度的镜头对准劳动者。

  摄影师张玉林表示,到建筑工地拍摄,最大的感触就是农民工冒着高温工作很辛苦,有些人汗珠在脸上滚都顾不上擦,但跟工人们同处一样的环境,才能拍摄出他们最真实的工作状态。对他来说,这次拍摄是一种从未有过的,非常难忘的经历。

  新闻链接:

天水市青年摄影家协会、秦州区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家在天水市体育馆进行集体创作。

天水市体育馆夜景。 赵越摄

天水市城市建筑。 刘可摄

  “甘肃六建杯 陇原建筑美”摄影展赛引起全省各地摄影师的广泛关注,天水、定西、平凉、白银、嘉峪关等市的摄影师纷纷拿起相机,聚焦身边的建筑。

  由天水市青年摄影家协会、秦州区摄影家协会组织会员深入天水市体育馆、天水市高铁南站、407医院新建住院部楼等地,以多角度的镜头记录和解读天水市城市发展品质和城市魅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