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高考2019】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I段7月18日开始模拟投档

 2019/07/18/ 05:4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李欣瑶

【高考2019】

本科一批I段7月18日开始模拟投档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1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我省普通高校招生今天将结束本科提前批的录取工作。从7月18日开始,本科一批I段普通类及招收民族班的院校等将开始模拟投档。

  本科一批I段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设置9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置6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选项,投档原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即按考生排序成绩情况从高到低检索,排序高的优先检索,再按考生填报的A、B、C、D、E、F、G、H、I等院校志愿依次逐个检索投档。

  由于平行志愿实行的是一轮投档,考生档案一旦投出,将不再检索考生在该批次段的后续志愿。因此,对于考生来说该轮投档只有一次投档机会。为了降低院校退档风险,提高我省考生的录取率,在本科一批I段正式投档前,省教育考试院将根据院校招生计划进行两次模拟投档。在第一次模拟投档之前,由院校申请提出投档比例。

  第一次模拟投档时间为7月18日10时至20时,省教育考试院按院校提交的投档比例,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向各招生院校提供生源分布情况。各招生院校根据招生计划数,结合生源分布情况,向省教育考试院申请修改投档比例或调整计划数。

  省教育考试院将根据院校反馈的意见,调整投档比例或计划数进行第二次模拟投档,第二次模拟投档时间为7月19日8时至20时。

  模拟投档时,省教育考试院只向院校提供生源整体情况,不提供考生具体名单。省教育考试院将根据第二次模拟后各院校确定的最终计划数正式投放考生电子档案。

  7月21日8时,本科一批I段将正式开始录取,省教育考试院将在第一时间公布院校投档最低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