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国内外专家学者在兰共同把脉生态农业发展

 2019/07/18/ 06: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秦娜

国内外专家学者在兰共同把脉生态农业发展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第十九届中国农业生态与生态农业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生态咨询工作委员会年会7月17日在兰州新区召开。长期从事农业生态研究与实践工作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等300余位代表共同把脉生态农业发展,共话生态文明建设。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生态学学会农业生态专业委员会、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咨询工作委员会、省农科院土壤肥料与节水农业研究所等单位共同主办,旨在促进国内外农业生态专家学者交流合作,提高我国农业生态学研究水平及学科建设,为生态农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科技支撑。

  在为期4天的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将围绕“农业生态化与乡村振兴”主题,就农业生态化和生态农业发展的道路建设、生态农业与乡村振兴、生物多样性与农田生态系统服务功能、都市生态农业的原理与实践、生态农业与新型肥料等7个专题展开交流研讨。研讨会共包括主题报告18个、分会场报告63个,墙报13个,并特设研究生专场。

  研讨会上,来自华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等高校、院所的专家、学者分别作题为《我国农业生态学与生态农业发展的过去和未来》《生态文明教育》《区域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等主题报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