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一座城市的发展诚意——张掖市大力推进智能终端产业发展纪实

 2019/07/18/ 06:1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范海瑞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一座城市的发展诚意

——张掖市大力推进智能终端产业发展纪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这次我是带着团队过来的,正在准备进厂装修,张掖方面政策支持力度很大,厂房建设进展很快,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想!”日前,看着已拔地而起的张掖市智能终端产业园,香港飞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呼建江感慨道。

  自去年9月以来,这已经是呼建江第四次来张掖考察了。这一次,他与张掖市正式签订了投资合同。

  在过去的8个多月时间里,呼建江亲眼见证了以手机制造为代表的电子智能终端产业在张掖“从无到有”的历史蜕变。今年1月,第一批“甘肃制造”手机在张掖下线并出口至印度的消息在甘肃人的朋友圈刷屏,张掖新兴的手机制造业从“幕后”走到“台前”,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关注。此后的4个多月里,电子智能终端产业在张掖加速聚变。

  诚意满满推动精准招商

  为什么选择张掖?

  长期以来,由中国第二大内陆河黑河造就的张掖绿洲,因生态农业和旅游业被外界所熟知。

  在紧守生态环保底线、大力推动乡村振兴的同时,张掖市着力谋划生态工业转型发展。其中,对以手机制造为代表的电子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十分看重,对一部小小的手机诚意满满。

  5月份,以张掖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的招商考察团队再一次远赴深圳进行招商考察。此次考察的目标,依然是电子智能终端产业。

  3天时间里,考察团先后走访考察了深圳智能制造行业协会、深港电子产业联合会、深圳手机协会、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侨城集团、大疆科技创新有限公司、华智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双创嘉科技有限公司、厘米物联网有限公司等十多家企业和协会,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感受创业创新活力,对接洽谈合作项目。

  在华为公司,张掖考察团详细了解公司发展过程、产品研发、智能产品生产线、智慧城市建设、云数据中心网络建设等情况。双方就建设华为张掖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推动智能终端产业建设、提升智慧城市建设水平、促进产业与信息化融合发展等合作事宜达成共识。

  华为政企云副总裁王彤认为,张掖区位优势明显,交通物流便捷,招商政策优惠,创业环境宽松,具备建设大数据中心的良好条件。他表示,华为会尽快组建团队来张掖考察对接项目合作建设事宜,加快建设具有示范带动效应的区域大数据中心,共同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大数据产业高地。

  5月12日,张掖市在深圳举办产业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来自珠三角地区的120多家电子制造业领域的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现场,22家企业与张掖市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7月3日,在兰州市举行的张掖智能终端产业招商推介暨签约仪式上,张掖市围绕智能终端产业签约项目21个,签约金额达29.9亿元。

  面对海内外客商,张掖市委主要负责同志郑重承诺,将在项目审批、基础设施配套、企业融资、优惠政策落实等方面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便捷的服务,让企业在张掖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

  深圳市智能制造协会秘书长陈俊林表示,张掖市大力推动智能终端产业园建设,满足企业投资张掖的硬件所需,同时在软环境方面出台了全面系统的优惠扶持政策,相信张掖电子智能终端产业将会迎来良好的发展前景。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