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陌上花开】“镶金”的积石山之夏

 2019/07/18/ 06: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李萍 史有东

【陌上花开】

“镶金”的积石山之夏

 

  文/李萍 图/史有东

  夏风吹过,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山乡的油菜花彻底盛开了,暮春便感知美的一些油菜花,把黄晶晶、金灿灿的美传染给同伴,于是,打翻的颜料瓶一般,山野都被欢快而清新的植物们涂满了欢喜的颜色,最晃眼的是那色泽艳丽吸引眼球的油菜花。

  不可比拟的美,在积石山下的田野飘逸,一块块梯田,一片纷繁,饱满着生命,葱绿与明黄装扮的沃野,唯美无比。

  此时,积石山县独特的梯田,被油菜花装扮得不可一世。那起伏的、连绵的梯田,层层叠叠、高低错落、气势恢弘,像天与地之间一幅幅巨大的抽象画,积石山的人民就在那幅大画毯上,用汗水、用毅力、用坚强、用爱,描画出了关于“镶金”的积石山之夏的美景。

  土地是不规则的,长长短短、方方正正,左一块右一块的菜花黄,是季节的舞衣,也是庄户人的希望。

  一块块金黄的油菜花,从山峁到山脚,依次而下,大大小小,一层层、一片片,远远望去,千层万叠,如诗如画,令人心潮起伏。山脚下平坦舒缓,梯田犹如舞动的丝带,一直向山上延伸,越来越陡峭,梯田越来越短,像月牙儿的弧形、半圆形,田坎越来越高,犹如天梯。这种过渡自然的梯田,给人一种和谐的美感,而缘于梯田里的油菜花,更是美不胜收。

  远眺,近看,山野间,大地上,房前屋后,油菜花田的明媚,在摄影家的镜头下,会迷惑很多人。如若不是积石山,如若不是一层层纵横交加的梯田,还有树木的葱绿,还以为是在某个平原。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