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铁警全面加强暑运安保工作

 2019/07/18/ 06: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文洁 通讯员 张维波

兰州铁警全面加强暑运安保工作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 通讯员张维波)进入暑运以来,兰州铁警强化线路治安管控,落实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组织开展的“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全力维护铁路良好的治安秩序。截至目前,兰州铁警共破获各类侵财刑事案件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为旅客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万余元。

  针对旅客出行集中和季节性治安特点,兰州铁警全面分析、评估安保面临形势和风险,对暑运安保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认真落实车站武装巡逻、线路定岗巡守等措施,强化线路治安管控。联合地方公安机关、武警开展站区巡防,配合客运部门做好旅客秩序维护工作,确保旅客乘降有序。抽调警力组成反扒小分队,入驻重点站车,加强对侵财案件、流窜犯罪的防范打击。治安、消防部门指导各派出所加强站区治安管控,对铁路重点场所、危险化学品存储和运输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各客运派出所严格落实“全覆盖”安检查危措施,杜绝危险品进站上车。列车乘警组加大对可疑人员,可疑行李及列车重点部位的检查力度。兰州铁警在车站、列车车厢和线路,以及铁路沿线乡镇村社开展专项行动宣传,将出行安全常识、乘车注意事项送到出行旅客和沿线居民中。

  警方提醒

  不法分子大多选择背着双肩包的旅客下手。还有一些乘客着急进站或上车,双手被行李占据,忽视裤兜和衣袋内的财物,很容易被不法分子盯上。旅客应尽量将背包放到胸前,看管好裤兜、衣袋内的财物,加强安全防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