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喜迎丰收!甘谷首届花椒节开幕

 2019/07/18/ 08:2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朱雅琴

参加花椒采摘比赛的“劳动能手”领到了奖品,喜笑颜开。

  每日甘肃网甘谷7月1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雅琴)7月17日上午,甘谷县首届花椒节在甘谷县六峰镇将军岭开幕。此次节会以“姜维故里 椒香甘谷”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打响“全国花椒之乡”品牌,促进甘谷花椒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以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开幕式上,举行了“我和花椒有个约会”摄影采风、“姜维故里椒香甘谷”文艺演出、“劳动能手”采摘大赛、“游姜维故里、赏甘谷花椒”抖音拍摄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种植户代表介绍甘谷花椒。

  据《本草纲目》记载:“花椒为秦地所产,故言秦椒。”甘谷作为秦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历来有栽植花椒的传统。近年来,甘谷县坚持把发展花椒产业作为促农增收、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长久之策,一方面,聘请果树专家实地实教、集中培训,使农民改变观念、增强技术;另一方面,充分利用电商平台推介农副产品,增加农民收入。目前,全县花椒种植面积达到15.97万亩,每亩产值在万元左右,花椒产业已成为甘谷农民致富奔小康的主导产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