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福字贴车上安全放心上 兰州高速交警创新宣传方式送“福”送提示

 2019/07/18/ 08:39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葛强

福字贴车上安全放心上

高速交警创新宣传方式送“福”送提示

交警送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 文/图

  “师傅,您好!这条路您是第一次走吧,给您送个福,祝您一路平安。”随即一名值守在七道梁执法检查站执勤的交警将一张印有红色“福”字的卡片送到驾驶员手中,并指导驾驶员在前挡风玻璃的上方贴上这个“福”字,然后执勤民警围着货车仔细的检查了刹车、轮毂淋水装置,都觉得安全后,挥手致意,驾车慢慢的驶离坡顶。

  据了解,近期随着暑期来临,高温、暴雨、浓雾等极端天气增多,给G75兰海高速兰州南长下坡路段的夏季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也带来了巨大压力,为全力做好兰海高速新七道梁长大下坡路段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降低事故发生风险,保障16公里长下坡路段道路交通安全,近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韩家河高速大队结合该路段弯急坡陡,重载货车易失控的特点,精心制作了“福”字交通安全提示帖,再为驾驶员送祝福送平安的同时提醒驾驶员稳驾慢行。

  记者看到,韩家河高速大队精心制作的“福”字安全提示贴的正面是一个大红“福”字,反面则是印有高速交警的温馨提示,提示驾驶员检查刹车,遇到险情及时避险,绕行路线以及报警电话等内容,提示非常全面。同时“福”字贴采用自带胶的设计,贴于驾驶员位置的前挡风玻璃上,位置醒目,不易脱落,不仅可以时刻提醒驾驶员遵守安全行车常识,执勤民警也可以直观的区分提示对象,避免重复提示,有效的缩减了提示成本。

  据了解,这个温馨的“福”字交通安全提示贴是近期韩家河高速大队的一个别致创新。韩家河高速大队立足辖区路网变化后辖区货车流量持续攀升,重载货车失控事故频发,交通安全形势严峻的客观实际,针对远端提示标牌设置不到位,危化品运输车辆在七道梁长大下坡通行的情况时有发生,三轴和三轴以上货车自西果园立交驶往兰州南收费站的现象屡禁不止的实际,韩家河高速大队坚持问题导向,借鉴云南玉溪大风垭口中队的成功做法,积极创新提示卡的宣传内容和方式,着力强化宣传提示效果,实现对易失控车型的精准提示,力求让提示更温馨,寓意更深刻,效果更直观。

  为了让发卡提示更有温度,兰州高速交警将原有的提示卡设计为寓意深刻的“福”字贴,让原本执勤民警“单方主动式”提示变成了驾驶员乐于接受的“双方互通式”提示,从以前民警“给”,变成了现在驾驶员主动要的良好互动提示效果。现在韩家河大队七道梁中队民警在日常的24小时执勤工作中,对过往的大型载重货车、客运车、旅游车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等车辆进行逐一登记检查的同时,将“福”字粘贴在驾驶员的车窗前,让驾驶员一抬头就能看到“福”字上面的安全提示内容,时刻提醒驾驶员朋友在16公里长下坡路段谨慎驾驶,减速慢行,提示驾驶员检查刹车,遇到险情及时避险,绕行路线以及报警电话等内容,让提示更全面。

  他们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的坚守,每辆重载货车“一对一”的安全提示,每一个看似简单模式和方法的背后,都意味着汗水和坚守,都是一份美好的祝愿。愿小小“福”字帖,为驾驶员带来一路平安和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