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让孩子过一个快乐充实的暑假

 2019/07/18/ 09:22 来源:兰州日报

让孩子过一个快乐充实的暑假

  每个人关于童年的记忆中,暑假都是最难忘的章节之一。2019年暑假已经到来,是全家一起出游,还是送孩子参加夏令营、尽情拥抱大自然?或是利用这段时光上培训班、冲刺班集中“充电”?如果孩子年龄偏小,是否有人看管?政府、社区、学校等从群众需求出发,一起搭把手,为孩子撑起一个安全、快乐、充实的暑假环境。

  广武门街道:暑期围棋小课堂让孩子们“玩中学”

围棋小课堂 颜娜 摄

  每日甘肃网7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 特约记者袁琳)围棋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瑰宝,作为一项独具特色的体育项目,兼备了开发智力与培养品行等多项功能,有利于青少年个性塑造和美德的培养,对孩子们的智力开发、行为习惯的培养、综合素质的提高具有重大的意义。

  为丰富辖区孩子们的暑期生活,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国学文化,培养孩子们的逻辑思维能力。7月17日下午,广武门街道辖区内的爱博教育党支部、民勤街、新华巷、广后街、黄河沿等四个社区联合组织开展了“党建融合号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系列活动之围棋小课堂,邀请了爱博教育的围棋老师作讲解,活动吸引辖区30余名未成年儿童参加。

  围棋老师从围棋基础知识、围棋礼仪、吃子手段等围棋知识讲起,由浅入深培养小朋友们对围棋的学习兴趣,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开发他们的运算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培训过程中,老师以游戏结合故事的趣味教学方式,有效地激发辖区未成年人对围棋的学习兴趣,让他们在快乐中接触知识,培养他们的主动思维能力。

  “我们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孩子们的智力、创造力,同时也给孩子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体验到围棋的奥妙和乐趣,让孩子们边玩边学,度过一个快乐的暑假。”活动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道。

  另外,7月16日,广武门街道的广后街社区、新华巷社区、民勤街社区、黄河沿社区联合组织开展“党建融合号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系列活动——“成长必修课,阳光伴你行”暑期亲子活动,此次活动迎来了辖区40余名未成年人及他们的父母,大家一起体验了这次丰富有趣的社区亲子活动。

  “今天太开心了,我好久没有和爸爸妈妈一起这样互动了,我喜欢和爸爸妈妈一起游戏的时光。”孩子们敞开心扉交流和家长们分享自己对这次活动的感想。“平时工作很忙,和孩子互动很少,更是几乎不会在一起配合做游戏,街道组织的这个活动很好,让家长抽出一天完整得时间陪孩子一起玩,这样的亲子活动真的很赞,希望今后多一些。”一位家长代表说道。

  雁北街道:少年穿汉服行汉礼与父母一起诵经典

  每日甘肃网7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颜娜)一年一度的暑假又到了,在雁北街道党工委的精心策划下,以“红纽带”引领“红领巾”开展雁翔少年暑期班系列活动,街道的各个(村)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7月15日,在雁北街道的雁滩路社区,社区积极探索暑期教育新模式,参加活动的都是家长带着孩子来,所以社区依托社区文化站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分场次分别对学生和家长开展教育活动。

  7月16日上午雁滩路社区雁翔少年第二季开班,“骄傲中国人”主题,1年级的4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孩子们学习穿汉服、行汉礼、共同读《道德经》,家长们在社区二楼参加家长学校“亲子教育”培训。参加了雁滩路社区雁翔少年暑期班的家长们纷纷表示,社区的策划和安排非常科学,孩子和家长分开参与社区暑期教育,邀请的培训老师也非常专业,希望以后多多开展这样的暑期班。

  在街道的中河社区,社区联合雁滩交警大队、雁园路派出所、华侨实验学校辰北分校、天庆格林小镇物业服务中心、雁滩科教城一期金房物业公司、优速快递公司,开展社区暑期“文明志愿行”主题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按照交警叔叔的指导,在举手投足间,践行了文明、传递了文明,让文明之花盛开在路人的心灵深处;孩子捡拾饮料瓶、烟头等废弃物的举动,在弯腰的瞬间,感动了路人、传承了志愿精神,让志愿精神感染着周围市民;孩子们将垃圾分类投递,那认真的眼神,让在场的所有人懂得了他们对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渴望;孩子们把慰问物品送到环卫工手中,不仅仅是送去了夏日的清凉,而是践行了和谐与友善,让所有人点燃了践行社会主义和谐价值观的激情。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