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8月1日起兰州新区无牌电动车上路将受罚

 2019/07/18/ 09:28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葛强

8月1日起新区无牌电动车上路将受罚

  每日甘肃网7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葛强)记者从新区交警大队获悉,从8月1日起新区电动车无牌上路将受处罚。同时,呼吁尚未挂牌的电动车主,抓紧时间前往兰州新区车管所挂牌。

  据了解,截至目前,兰州新区车管所已为1400余辆电动车完成了登记挂牌,但还有不少电动自行车主未登记挂牌。为此兰州新区公安交警发布通告:8月1日起,新区交警大队将对无牌上路的电动自行车进行查处。

  电动自行车新强制性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已于2019年4月15日起正式实施,对于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将挂绿色牌照;2019年5月1日前购买的超标电动车,可办理临时红色牌照,实行三年过渡使用期,三年期满后不允许超标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5月1日后购买的超标电动自行车一律不予办理电动车牌照。

  电动车挂牌所需手续:本人合法有效的身份证原件(暂住人口还需提供居住证);购车发票原件;车辆出厂合格证明原件;办理电动自行车挂牌业务一律免费。

  兰州新区公安交警温馨提示:请电动车主尽快前往就近的交警大队车管所办理,2019年8月1日起将对无牌上路的电动自行车一律进行查处。同时,为了您出行的安全,骑行电动自行车上路,请尽可能佩戴头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