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惠民生

 2019/07/18/ 09:34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李超

  吹响建设文化、旅游强省集结号

  同时,京剧《丝路花雨》等省内一些优秀剧目还通过“春绿陇原”这一平台,走出陇原,迈上更大舞台。花儿剧《布楞沟的春天》受邀参加“全国民族地区艺术院团晋京展演”,秦腔《民乐情》参加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和第十六届文华大奖,荣获文华大奖提名奖。

  在上半年的展演活动中,一场场精彩地演出不仅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也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演出期间,主办方先后组织环卫工人、交通干警、铁路职工、快递小哥、在甘留学生以及教师、医生、企业职工等一线生产工作者观看演出,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鼓舞了各行各业干事创业打硬仗的士气。

  而且,许多一线生产者正是通过“春绿陇原”,第一次走进了高雅艺术殿堂,感受到来自高雅艺术的无穷魅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残疾人专场综艺晚会《我和我的祖国》、儿童剧《白雪公主》让许许多多孤残人士和孤弃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激励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温暖前行。

  半年来,“春绿陇原”深情礼赞祖国繁荣昌盛,热情讴歌陇原大地历史巨变,由衷表达陇原儿女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在全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征程中,吹响了建设文化强省和旅游强省的集结号。

  7月“春绿陇原”大型展演再次启幕

  值得期待的是,今年下半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将重点围绕“一会一节”、脱贫攻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任务、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一系列节目选调展演和赴市州、基层慰问演出活动。

  在第二阶段演出安排上,突出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高度统一,进一步加大了舞台艺术交流互鉴力度,展现了我省当今舞台艺术创作的最新成果,彰显了文旅融合发展的崭新风采,拉开了我省文化艺术领域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庆祝的序幕。

  7月6日,“春绿陇原”文艺展演脱贫攻坚专场慰问演出《脱贫攻坚战鼓擂》在临夏州永靖县举办,彩陶广场观者如云,永靖县城万人空巷。本场演出也拉开了“春绿陇原”文艺展演下半年演出的帷幕,标志着“春绿陇原”从集中选调展演的阶段,转向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慰问鼓劲的阶段,将为全省各地广大群众送上丰盛的精神大餐。

  至此,“春绿陇原”大型展演再次启幕。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