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专家学者齐聚瓜州 探讨蜜瓜枸杞产业未来发展

 2019/07/18/ 15: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实习生张春燕

  每日甘肃网瓜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 实习生张春燕)7月17日,瓜州第七届蜜瓜、枸杞展销会系列活动──瓜州蜜瓜、枸杞产业健康发展高峰论坛如期举行。论坛中,专家学者以“品质提升、品牌打造、扩展市场”为主题,从多角度、深层次探讨瓜州蜜瓜枸杞产业未来发展的一系列战略性、方向性、技术性问题,为瓜州县蜜瓜枸杞产业发展加油鼓劲、建言献策。 

  瓜州县委副书记毛建平介绍,此次论坛是以蜜瓜枸杞产业科技创新、品牌培育、融合发展、健康养生为主题的主旨演讲,必将开启新的思维模式;以“品质提升、品牌打造、扩展市场”为主题的高端对话,必将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对进一步加快瓜州蜜瓜枸杞由资源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市场优势和竞争优势,全力提升瓜州蜜瓜枸杞品牌形象,实现经济社会价值的双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毛建平表示,此次论坛的举办,必将开启新的思想之门、增强新的创新之举、注入新的跨越之力,探索走出具有独具特色的瓜州蜜瓜枸杞产业发展新路,推动瓜州向蜜瓜枸杞产业强县加速跨越,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幸福新瓜州。

  当天的论坛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古生、台湾著名营销专家严瑞祥、深圳大学都市农业研究所所长刘士德教授、湖北省智库创新农业研究院院长傅惟德等专家,分别从种植、疾病预防、建大基地、规模化发展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为蜜瓜、枸杞企业和种植农户提供了创新思路,指明了创新方向。

  记者从论坛会上了解到,近年来,瓜州县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与中粮集团、中垦集团、北京新天地、深圳中等企业达成合作,打通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90%的蜜瓜实现了订单,远销北京、上海、广东、韩国等地,蜜瓜枸杞产业逐步向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和品牌化健康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蜜瓜之乡和枸杞产业大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