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冒充女性以网络交友诈骗 西和警方成功侦破“4·25”电信诈骗案

 2019/07/18/ 16: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实习生张春燕

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到西和县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 实习生张春燕)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7月15日,西和县公安成功侦破“4·25”电信诈骗案专案组民警凯旋归来,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

  2019年1月,家住西和县席镇青沟村村民某某报警,其在微上认识一自“周丽”的陌生女子,且主动要与其谈对象,至2019年4月期间,以自己没钱吃饭、没钱买衣服、没钱买车票、生病住院等各种借口向某某要钱,某某通过微向“周丽”转账37次,共计14000余元。

  接到报警后,西和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成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按照受害人所提供的信息,合成作战中心立即通过多种侦查手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通过大量数据分析研判后,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段某某身份。2019年6月29日专案组一行4人先期赶赴犯罪嫌疑人段某某可能隐藏地广西北海,到达嫌疑人窝藏地点,专案组民警第一时间联系当地公安机关进行线索排摸,经过专案组民警连续几个昼夜蹲点守候的不懈努力,一举将主要犯罪嫌疑人段某某、某某于2019年7月3日22时在广西北海万达广场抓获。

  经对段某某、某某的讯问,办案民警敏锐地察觉到,段某某、某某背后可能仍有一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通过缜密侦查,深度经营,一个通过传销为主要目的,同时以冒充女性通过网络聊天取得受害人信任后,以谈女朋友结婚为由骗取受害人资金的电信诈骗团伙逐渐浮出水面。犯罪嫌疑人以没钱吃饭、没钱买衣服、没钱买车票、生病住院等各种借口,不断诱骗受害人钱财,直到受害人无钱可给时便拉黑微信。由于犯罪分子有一定的反侦察意识,自段某某、某某被抓后,该诈骗团伙便转移了窝藏地点,并停止了诈骗活动。

  犯罪分子暂时的蛰伏,并没有使专案组民警放弃对该团伙的控,立即对犯罪嫌疑人可能出现的重点区域进行蹲点排摸。经过连日不断的蹲点守候,2019年7月9日,在沉寂了整整6天后,专案组获取到一条重要线索,该团伙成员出现在北海市另一小区内。得到此线索后,专案组民警立即联系当地公安机关协作,并组成联合抓捕组对该团伙进行全面布控抓捕,并制定了严密的抓捕方案,联合抓捕组民警严密部署,精心研判,线深挖、全力攻坚,于2019年7月9日现场抓获涉案人员11人,经审查,将其中涉嫌传销的8人移送当地公安机关,并于2019年7月15日,将该犯罪团伙骨干成员5人成功押解回西和县公安局。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西和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