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住宅小区外墙保温层厚度不符合设计要求 兰州元森北新时代住宅小区施工单位被约谈

 2019/07/18/ 16: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7月18日,兰州市建部门发布消息称,  为了维护业主合法权益,督促项目施工单位认真落实质量责任制,切实负起对工程质量的责任,兰州市建局近日约谈了元森时代宅小区的施工单位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相关负责人。

  自2018年冬季以来,兰州市城关区元森北新时代宅小区玫瑰园、玉兰园、石榴园等园区业主集中向兰州市建局投诉,反映外墙保温层厚度不达标、冬季室内温度较低、泛潮发霉等问题。经兰州市建局现场调查,确认该小区存在外墙保温层厚度不符合设计要求的问题。为积极稳妥地解决好业主投诉反映的问题,维护广大业主合法权益,给业主提供一个温暖舒适的居环境,7月12日上午,兰州市建局召开质量问题处理约谈会,约谈了该项目的施工总承包单位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

  约谈会上,兰州市建局副局长冯建民向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提出整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业主反映的质量问题。切实承担起应负的质量责任,积极主动作为,立即进行整改,对存在质量问题的部位进行维修。二要立即落实整改措施。立即制定整改方案,着手进行全面整改,并加快整改进度,及早整改完毕,确保外墙保温材料符合设计要求,确保今年入冬前业主有一个温暖舒适的居环境。三要做到举一反三。对该公司负责施工的元北新时代小区其它园区的外墙保温材料进行全面调查,对发现的类似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一并进行整改。四要认真吸取教训,以为戒。在全面整改问题的基础上,深刻查找问题产生的原因,以为戒,避免类似质量问题的再次发生。

  同时,冯建民还要求兰州市建局各职能科室、各相关单位要依法履行监管职责,跟踪督促整改,加强监督检查,确保质量问题按期整改到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