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玉门市戈壁花海蜜瓜“芳香”上市

 2019/07/18/ 17: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冀晋存

  每日甘肃网7月18日玉门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冀晋今日上午,玉门市第二届花海瓜节在花海镇启幕,蜜瓜节的举办表明玉门市戈壁花海蜜瓜喜获丰收全面上市,也已成为带动当地群众致富的重要主导产业。

  长风几万里,吹度玉门关。宽滩山和疏勒河孕育着美丽的花海盆地。特殊的土质,带动群众致富的重要主导产业。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培育了花海蜜瓜、枸杞、葡萄、辣椒等远近闻名的特色农产品,特别是花海蜜瓜,早在明清时代,就享西北。花海蜜瓜以其个大、香脆、口感好、含糖量高的美名,创出了“古今富庶花如海,花海瓜甜中外”的美。花海蜜瓜不仅畅销到全国各地,而且远销越南等东南亚国家,成为市场青睐的名优品牌,也成为花海的一张绿色名片。

玉门市市长何正军向嘉宾客商介绍蜜瓜

瓜王评选

  近年来,花海镇立足资源优势,抢抓省市戈壁农业发展的大好机遇,按照大田种植和设施种植同步发展的思路,加快农业结构调整,聚力培育玉种植专业合作社,创新温室栽培、拱棚种植、大田延时种植等模式,通过引进新品种、示范新模式、推广新技术,与花海片区乡镇共同建成了大畅河现代农业示范区联拱棚湖和独山子片区日光温室、花海和小金片区大田等5个种植基地;建成了占地2.6万立方米的仓储物流中心和尾处理加工厂,全面实现了错季生产和错销售,构建起了生产、加工、储藏和销售的全产业链;创新外出参展、节会推介、农超对接、电子商务等营销方式,“花海”食用取得绿色无公害食品认证,产品远销北京、广州、海南、湖南等地的大中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和连锁超市。截至目前,花海区域种植面积达5万亩,年产10万吨,实现产值2亿元以上,产业已成为壮大县域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带动群众致富的重要主导产业。

吃西瓜比赛

待采摘上市的蜜瓜

  玉门市市委常委张存明表示,当前,随着戈壁生态农业发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出台,花海蜜瓜产业又迎来了新一轮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玉门市将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农业供给改革的决策部署,着力优化蜜瓜种植布局和品种结构,大力扶持培育蜜瓜加工产业,做大做强蜜瓜产业品牌,努力拓展蜜瓜市场营销渠道,积极探索“种植+仓储+加工+物流的全产业链条发展新路子,努力5年内发展10万亩优质蜜瓜,让农户收入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本届蜜瓜节由玉门市花海镇人民政府、玉门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由玉门市供销社、玉门市玉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协办。蜜瓜节期间有参观花海镇戈壁农业密瓜示范园基地、开幕式、品蜜瓜及瓜王评选活动、吃瓜比赛等重点活动。来自全国的客商、企业代表,花海片区蜜瓜种植、销售、加工大户等400余人参会。

待采摘上市的蜜瓜

待采摘上市的蜜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