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大山里来了“洋女婿”(图)

 2019/07/19/ 00: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王海峰 李锦

魏荷芳和丈夫卡米一起教孩子们画画。

  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王海峰 李锦

  “他的头发怎么是红色的?”“老师,老师,给我画一张吧!”“魏老师你会说法语吗?”7月13日,旅法庆城姑娘魏荷芳丈夫卡米来到庆城县边远山区太白梁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随着活动序幕的拉开,冰淋岔九年制学校校园顿时沸腾了起来。

  魏荷芳是庆城人,自五岁起练习国画和书法,2005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动画专业, 曾就职于北京象动画有限公司。2005年底到国际著名动画电影导演学院——炮提叶( La Poudrière )进修,随后便在法国从事影视动画行业,现为法国炮提叶动画电影学院动画一级导演(欧洲最高级别)。《路过》等作品入选并获得众多国际动画电影节奖项。同时,魏荷芳在疯影动画工作室和TeamTo动画公司为她的中国民间故事改编的长篇动画电影做前期准备工作。

  丈夫卡米是法国颇有影响力的独立艺术杂志《Arbitraire》创办人,曾担任大学美术老师,从事连环画插画事业,现在从事影视动画行业,他也酷爱音乐,致力于音乐创作,是乐队的主唱,经常在欧洲巡回演出。

给孩子们介绍自己的求学经历。

  “家乡变化很大,我们结婚好几年了,这也是我第一次带卡米回娘家,受朋友邀请来大山里走走看看,和孩子们聊天,教他们画画……”魏荷芳说。

  这些孩子大多都是留守儿童,有的孩子还没有去过县城,他们的眼神,他们所提的问题都充满了对外面世界的好奇和向往,深深地牵动着魏荷芳夫妇的心。

  魏荷芳向孩子们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现场展示了自己创作的一些动漫作品,并勉励孩子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快乐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将来走出大山,为家乡添彩!

  “卡米老师,我可以摸摸你胳膊吗?”“可以。”在和孩子们的互动中,这位“洋女婿”卡米诙谐幽默,多才多艺,孩子们都很喜欢他,一个个互动小游戏拉近了他与孩子们的距离。

  虽然短短的几个小时,但给孩子们带来了无限的乐趣。这是他们第一次见外国人,第一次和外国人说话,第一次知道了动画片的制作过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