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全省新闻宣传指挥调度实现一体化 “新甘肃云”省级指挥平台正式运行

 2019/07/19/ 05:4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施秀萍

全省新闻宣传指挥调度实现一体化

“新甘肃云”省级指挥平台正式运行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1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今天上午,“新甘肃云”省级指挥平台正式运行。这是继今年3月省级移动新媒体技术平台“新甘肃云”上线以来,我省媒体融合发展迈出的又一实质性步伐,标志着我省媒体从建设向纵深发展,也标志着我省新闻宣传指挥调度正逐步实现一体化。

  “新甘肃云”省级指挥平台是我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综合性信息枢纽及指挥调度平台。平台通过可视化的方式,既可展示各区县融媒体中心入驻情况,了解区县融媒体中心覆盖率,通过用户数、信息量的统计及排行,即时掌握各个区县对平台的实际使用情况,还可实现全省新闻宣传方案的迅速下达,并直观展示新闻宣传方案在各区县的落地执行情况;通过平台的“云端稿库”,可实现各区县新闻稿件的接入展示和内容的多元汇聚,汇集省级媒体自身优质、权威稿件内容,实时汇聚、集中展现并充分共享全网最新热点新闻内容。此外,通过平台的指挥调度地图,实时掌控全省包括各区县正在发生的新闻事件;紧急事件发生时,还可在全省范围内调度人员,并通过视频方式实时了解现场情况,建立报道指挥多级联动体系,极大提高指挥调度能力。

  “新甘肃云”省级指挥平台采用先进的微服务和SaaS(软件即服务)模式,可以实现系统平台的快速部署和恢复;硬件基础设施则依托华为公有云,完全保证数据安全、数据传输安全以及数据发布安全;平台系统则采用自动化运维监控,可实现预警信息发布、资产管理、能源管理和设备监控,还可进行故障预警与快速定位,降低平台运维管理成本,提升运维管理能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