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脱贫攻坚影像志】产业做支撑 致富有门路

 2019/07/19/ 06:2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盛学卿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

【脱贫攻坚影像志】产业做支撑 致富有门路

  朝阳初升,青山叠翠,盘山公路蜿蜒着伸向远方。山脚下农舍错落有致,早起的人们开始张罗着农活……生活在这里的群众说,这几年清水变化很大,日子有奔头了。

  清水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针对全县123个贫困村产业发展难、经济收入少的贫困现状,清水县坚持“政策向扶贫倾斜、资金向扶贫聚集、项目向扶贫靠拢、力量向扶贫整合”原则,根据区域特点和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产业,脱贫的道路越走越宽——

玄头村种植花椒1800多亩,花椒产业成为带动村民脱贫的支柱产业。

花椒挂满枝,村民乐开怀。

  喜看花椒满山红

  山门镇玄头村位于清水县东南部,具有发展优质花椒的独特自然条件,是全县种植花椒的主产区。

  近年来,玄头村把发展花椒产业和农业综合开发、扶贫开发相结合,从路边地埂、房前屋后到宜林荒山荒坡,连片规模建园,整村覆盖花椒。截至2018年,全村花椒种植面积1800多亩,户均栽植10亩以上,成了远近闻名的花椒村。

  花椒产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了玄头村及周边乡镇的劳务输转。从每年7月底开始,将近半个月的时间,采摘鲜花椒20万斤左右,仅采摘劳务费一项支出就达60多万元。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