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东部四市累计向甘肃省投入财政帮扶资金五十四亿元

 2019/07/19/ 08:2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赵万山

东部四市累计向我省投入财政帮扶资金五十四亿元

  每日甘肃网7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万山)7月18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新闻发布会”,邀请天津、厦门、福州、青岛四市援甘前方机构负责同志,介绍三年来我省东西部协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展示实践中创造的新鲜经验和成功做法,共同谋划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思路和打算,在全社会营造“东西手拉手、携手奔小康”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按照中央统一部署,1996年,天津市开始对口支援我省甘南州、天祝县等藏区9县(市)。2010年,厦门市开始对口帮扶我省临夏州8县(市)。2016年7月,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之后,新增福州市帮扶定西市7个县(区)、青岛市帮扶陇南市9个县(区),天津市对我省的扶贫协作范围扩大至平凉、庆阳、天水、白银、兰州、武威等7市(州)34个贫困县,并建立了携手奔小康结对关系,实现了东部四市39个区县对我省58个贫困县结对帮扶全覆盖。

  据介绍,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东部四市累计向我省投入财政帮扶资金54.33亿元,其中:天津市26.82亿元、福州市6.73亿元、厦门市12.38亿元、青岛市8.41亿元。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之后,东部四市对我省的帮扶支持力度普遍加大,2018年,东部四市投入我省财政援助资金达到19.79亿元,超过了前20年帮扶资金的总和。今年,已投入23亿元,超年度计划数4.98亿元,比上年度增长16.2%,实施帮扶项目1155个,帮扶资金投入之大、规模之大前所未有。其中:天津市援助11.1亿元,受援的34个县(市、区)县均达到3264万元;福州市援助3.23亿元,受援的7个县(区)县均达到4614万元;厦门市援助4.87亿元,受援的8个县(市)县均达到6087.5万元;青岛市援助3.799亿元,受援的9个县(区)县均达到4221万元。另外,东部四市社会力量也积极参与,累计为我省捐款捐物3.51亿元。

  截至目前,我省58个贫困区县的649个乡镇789个贫困村、678所学校、203家医院分别与东部四市的39个区县的相关单位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占58个受援县乡镇数的67%、贫困村的14%。共有1486家东部企业与我省1717个贫困村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占58个受援县贫困村的31%。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方面,目前已确定致富带头人16829人,培训9921人,培育成功5187人,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2822人,产生了“一雁带头、群雁起飞”的示范带动效应。

  发布会上,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任燕顺表示,目前正值我省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滚山上石的关键阶段。省委、省政府决定今年全省要实现85万以上贫困人口的脱贫,29个片区县、1个插花县摘帽,占到今明两年任务的77%。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对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我省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对接、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紧密协作,为协作项目落地、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