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健康中国行动 甘肃开展减盐宣教活动

 2019/07/19/ 09:2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刘晓芳

健康中国行动

甘肃开展减盐宣教活动

  每日甘肃网7月1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芳)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的意见》精神,配合健康中国行动主场启动仪式,积极推进健康甘肃建设,省卫生健康委结合实施国民营养计划及“三减三健”专项行动,组织开展了减盐宣教活动。活动启动仪式于7月18日在城关区新华巷社区、雁滩路社区、红山根东路社区、火车站东路社区同时开展。

  活动中,省疾控中心、城关区疾控中心、张掖路广武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起为社区群众发放了限盐勺及“三减三健”、合理膳食、高血压、糖尿病防控等健康宣教科普资料,活动现场还开展了血压、血糖测量及义诊、健康咨询活动。此次活动省疾控中心慢病防控专家举办了“盐与健康”专题讲座,为社区居民讲授了食盐摄入过多的危害及减盐技巧。全省10多个市州、县区,同步开展减盐健康讲座、现场宣传等多种形式的宣教活动,共发放限盐勺近2万把。

  此次全省范围内的减盐宣教活动,向群众发放减盐支持性工具,广泛宣传减盐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让更多人参与并了解正确使用食盐的重要性,纠正不健康饮食习惯与生活方式,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关心、正确健康用盐的良好氛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