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金夜 触摸兰州“夜经济”|【夜游】山水之城 光影魅力

 2019/07/19/ 09:3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裴强 记者徐静雯

【夜游】 山水之城 光影魅力

华灯初上,一对新人在兰山公园拍婚纱照。

  省市商务部门近日表示,为促进夜间经济发展,方便游客购物,兰州将在黄河风情线等景区推出一批造型各异、自带景观属性的街景店车,将移动商铺与餐饮、服装、旅游、教育、家居、医疗等行业相结合,更好地服务游客和市民夜间购物消费需求。

  自去年开始,兰州标志性建筑中山铁桥每晚的灯光秀让这座有百余年历史的铁桥重新焕发活力,这里不仅成为一处兰州市新的网红打卡地,也成为不同年龄段人们的秀场,漂亮阿姨们的旗袍秀惊艳登场,桥梁南广场的民谣歌唱令人沉醉。

  “夜游黄河的人流比白天的多,近日因黄河水位上涨,沿线趸船和船舶暂时关闭。平时的话,夏天晚上喝茶和坐船的游人几乎爆满,特别在旅游旺季,游船更是一票难求,一般我会提前帮朋友订好船票。”一位黄河风情线经营船舶生意的老板告诉记者。

游客开心地玩起泡泡。

和美景留个影。

  黄河风情线的旅游市场更是带动了大众巷、永昌路乃至西关商圈的餐饮、娱乐、宾馆的生意。一家烤肉摊老板说,晚上生意最好的时间段为8时至11时。附近很多餐馆要营业到凌晨一两点。在住宿方面,记者从携程、美团APP上看到,西关、张掖路宾馆价格每间大概在200元以上,几乎每小时都有预订,且余房不多。

  7月16日晚,兰山之巅的三台阁广场上聚集着众多前来消闲、观景的游客,有一家人、有小情侣、有同学,也有外地游客。“听朋友说,兰州的夜景特别美,今天是专门上来看夜景的。”几乎从每一个外地人的口中,都可以得到这样的答案。

  一不留神,记者偶遇了近日热映的电影《大河唱》导演——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在读博士杨植淳。“我是北京人,拍电影来到甘肃,今天登兰山看到兰州夜景,感觉非常的亲切,兰山比想象中要绿很多,兰州的夜景也非常有魅力。”

  一位摄影师告诉记者:“我们的工作室在兰山脚下,兰山是我们最喜欢的背景。每到傍晚,绿色的山体若影若现,红花在夕阳映衬下更加娇艳,五光十色的夜景更是很多顾客近年来选择最多的婚纱照背景之一。”

夜色中的兰州黄河风情线美丽的景色,吸引了众多游客赏景休闲。

夜色中的兰州黄河风情线美丽的景色,吸引了众多游客赏景休闲。 

  临近晚上10时,兰山公园的游人仍是络绎不绝。一位经营冷饮摊的老板告诉记者,最近天热了,生意还挺不错的,11时闭园前都有客人消费,如果想去农家乐吃宵夜需提前预约。

  公园附近一位装修讲究的酒吧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院子带餐饮和酒水,周末几乎是爆满的,需要提前预订。”

  记者了解到,除了黄河风情线和大兰山景区,兰州市部分公园都已执行夏时制时间,延迟了公园闭园时间。白塔山公园、五泉山公园、金城盆景园、兰州市植物园等市内主要公园,由原来的18时闭园延迟至20时闭园,延迟闭园时间将持续至“十一”黄金周之后。

  文·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徐静雯 图·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裴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