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新媒体集团媒体融合专家组成立 看看他们都是谁(图)

 2019/07/19/ 12: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DSC_7222.JPG

  甘肃日报社社长、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光庆(左)为专家代表赵子忠、吕宇翔颁发聘书。 金奉乾 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1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把脉媒体合,助力转型发展。今天上午,2019甘肃媒体合创与发展论坛暨县级媒体中心省级平台“甘肃”(华为)入驻仪式在兰州举行。作为此次活动重要内容的甘肃媒体集团媒体合专家组成立及专家聘任仪式,备受广泛关注。

  随着5G技术时代的来临,体版图将极大扩展,信息传播渠道更多、覆盖更广、速度更快。如果说体融合的核心是技术,那么创新则是动力。这就要求新体从业者以互联网思维更新理念、创新观念,自觉从全体视角去审视和谋划工作内容、对象、方法、手段,顺应信息化条件下思想、舆论、文化各场域交织融合的发展趋势,打通各个领域、统筹各种资源、形成整体合力。要实现这些,绝对离不开人才的支撑,通过业务培训,推动现有人才队伍向全记者、全编辑、全管理人才转型,做到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

  上午9时40分许,甘肃日报社社长、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光庆为专家代表赵子忠、吕宇翔颁发了聘书。据了解,甘肃新媒体集团媒体融合专家组成员有:宋建武、喻国明、赵子忠、彭兰、曾祥敏、吕宇翔、刘晓鹏、赵东岩、张忠、任丰原,专家们将通过理论碰撞、经验交流,用前沿的思维和创新理论,建言献策,助力甘肃媒体融合发展。  

  专家简介

  宋建武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人大媒体融合实验室总干事,兼任天威视讯、东方网独立董事,建国际文化产业基金顾问以及多家传媒集团顾问。文化部、中央网信、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网信等中央和地方党政机关以及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媒体机构专家委员会成员。

  2014年获聘为中宣部媒体融合专家组成员,全程参与了中央媒体融合意见的调研工作。深度参与了中央电视台、浙江日报集团、湖北广电集团等主流媒体集团的媒体融合规划工作。

  喻国明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新闻传播学学科评议组成员。现为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北京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新闻史学会传媒经济与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传媒发展指数(蓝皮书)》主编、《中国社会舆情年度报告(蓝皮书)》主编等。主要研究领域:新媒体研究;舆论学,传媒经济与社会发展;传播学研究方法。

  赵子忠

  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传媒大学白杨学者,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访问教授。数字内容产业、数字新媒体专家,中宣部媒体融合专家组专家,中央网信智库专家,新华社产品研究院顾问,下一代广播电视(NGB)专家组专家,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高级顾问,文化部国家十部委联合公室专家委员,人民网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理事,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基金评审专家,广电总局移动多媒体广播(CMMB)工作组成员。

  彭兰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新媒体研究中心主任。国内最早从事新媒体传播教学与研究的学者之一。

  先后出版20余部著作或教材,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承担了包括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地重大项目在内的数项重要项目。入选教育部2006年“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和北京市社科百人工程。

  曾祥敏

  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担任“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评委、中国广播影视大奖评委。

  主持完成国家广电总局首届社科研究项目“中国电视事业发展中的制播离问题研究”等。主要著作有《新媒体背景下的电视众化传播》《广播电视新闻采访报道》《电视新闻学》《电视采访》《电视摄影创作》。

  刘晓鹏

  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副主任,高级编辑、传播学博士。2005年以来,先后在人民日报总编室、人民日报国内政治部、人民日报社新闻协调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工作,四次获得中国新闻奖。

  2013年以来,参与人民日报报社加快融合发展相关工作,执笔起草人民日报社推进融合发展整体方案并参与设计相关骨干项目。2014年开始担任人民日报客户端运营第一任主编,参与创办人民日报客户端。2016年3月起担任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副主任。

  赵东岩

  北京大学计算机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中文信息技术专委会秘书长、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网络与数据通信专委会委员,全国新闻出版信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中文新闻信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新媒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

  主要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大规模语义数据管理、数字出版技术。先后主持研制了基于Multicast的报纸卫星远程传输系统、智能广告经营管理系统、报业数字资产管理系统和数字生产与跨媒体出版等工程应用项目。

  吕宇翔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助理,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项目总监。

  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媒体传播、计算社会科学、数字创意产业。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参与3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以及十余项国家、省部级纵向课题和各单位横向委托课题的研究工作。代表作有《互联网信息传播制度建构《互联网版权制度的演化博弈分析》等。

  张忠

  华东师范大学政治教育硕士,曾在太仓某省重点高中教书育人10多年,还做过几年校长,之后又在太仓文广新局、宣传部担任领导职务10多年,3年前兼任太仓日报社社长、总编辑。理论文字功底扎实,融媒理念思路创新,行政管理经验丰富。先后有50多篇论文在省级以上各类刊物发表或获奖,编写过5部反映太仓题材的书籍,曾获苏州市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

  任丰原

  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网络研究所博士,教授,博导。2019年5月双聘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全国传感器网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主要从事网络流量管理与控制、数据中心网络、无线传感器网络和系统性能评价等方向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担任30余个主要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或本地组委会主席,任国际期刊领域编辑和《软件学报》等国内期刊的责任编委或编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