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网友:“新甘肃”让老百姓的生活“动”起来了

 2019/07/19/ 16: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网友和“新甘肃云”合影

  每日甘肃网7月1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今天上午,5G元年与合传播2019甘肃媒体合创与发展论坛暨县级媒体中心省级平台“甘肃”(华为)入驻仪式在兰州举行,10名报名参加论坛的甘肃客户端网友从全省各地奔赴而来,他们带着对“甘肃”的无限热爱和期许,走进会场聆听嘉宾精彩发言,见证甘肃”步入“”时代。

  走进会场,来自临洮县的网友赵宏立心潮澎湃,单从会场布置来看,在媒体行业打拼了九年的他,坚信以后“甘肃将给他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甘肃’现在是我获取权威信息的首选渠道,无论是海报图片还是创意视频,都让我耳目一!”赵宏立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媒体从业人员,他和甘肃一起在成长。

  “我获得参会机会了!”接到新甘肃客户端工作人员的电话后,西北师范大学研一学生徐亚新别提多高兴了。作为“新甘肃”的忠实粉丝,徐亚新每天都要通过新甘肃客户端查看各类信息。县融媒怎么建?带着疑问,徐亚新早早就来到了现场,准备通过参加论坛,感受氛围,聆听专家演讲等环节,了解县融媒建设的具体内容。“很震撼,我以后也要从事新媒体工作。”徐亚新研读的专业是喜剧与影视学,她从关注“新甘肃”起,就对新媒体充满了兴趣,尤其是参加了此次论坛后,徐亚新的意志更加坚定了。“建立一块新闻可视化专栏,以可视化新闻的形式进行新闻发布,可以极大程度地提高数据的利用率以及信息的传播率。”徐亚新也给“新甘肃”提出了宝贵意见,她希望“新甘肃”能够加强可视化新闻的制作,将海量的文字信息概括提炼出来,把一些隐藏在海量文字信息中的数据进行显性描述,制作成新闻图表,让读者直观地了解文字报道的主旨和报道意图,并获得感官上的享受。

  在会场,网友李海峰认真地记录着,他说他是来学习的,学习如何创新,如何搭建新媒体平台。“希望能够多采用视频的呈现方式,制作让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新媒体产品。”

  “新甘肃”让老百姓的生活动起来了,在会场,网友高十分欢乐地说道。高喜欢设计和视频剪辑,关注“新甘肃”起源于全国两会期间的一段短视频,此后,刷屏新甘肃成为高每天必做的事情。参加完当天的会议,聆听了各位专家学者的演讲,高希望新甘肃能够将内容丰富化,给老百姓提供多姿多彩的视觉、听觉享受。

  尽管因为特殊原因没有抵达会场,但远在岷县中寨镇古庄村的网友杨景山通过直播收看了甘肃上线仪式。“通过‘甘肃’,我获取了很多我们县外的信息,包括很多脱贫致富的手段和方法,这些信息增长了我的见识,我们村的老百姓也在我的带领下都‘动起来了。另外通过‘甘肃’我们可以随时掌握党委政府的惠民好政策,这更加坚定了我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杨景山说,祝愿我们的“甘肃”越来越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